新列车运行图启用 市民可留意多趟列车变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1-07 09:54:5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1月5日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往返威海班次和方向增多,预计威海每日到发列车89列。另外,我市途经济青高铁线路列车9.5对,至济南、北京时间大大缩短,省内通行也更为便利。

新列车运行图启用

市民可留意多趟列车变化

威海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张玉婷 文 姚威 图)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1月5日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往返威海班次和方向增多,预计威海每日到发列车89列。另外,我市途经济青高铁线路列车9.5对,至济南、北京时间大大缩短,省内通行也更为便利。

1月5日11时5分,威海首发至山西运城北的G2078次列车正式运行,运行时间9小时左右。

据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济青高铁于去年12月26日正式通车,对畅通我市国内通达快速通道、满足市民高品质出行需求意义重大。同时,经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沟通争取,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于1月5日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

需要提醒的是,停靠威海站和威海北站的车次由23列增加至33列,基本实现了市内公交化运行,对市民往返经区、高区更为便利,对我市综合交通运输建设及公共交通优化产生积极意义。

新列车运行图启用后,与市民相关的信息亮点

1、济南——威海首末班次时间更合理

威海发往济南首班列车为D6072次列车,威海站发车时间7:35,济南站到达时间11:34;末班列车调整为G6940次列车,威海站发车时间20:31,济南东站到达时间23:26。济南发往威海首班列车调整为D9457次列车,济南站发车时间5:46,威海站到达时间10:01;末班列车仍为D6077次列车,济南站发车时间18:10,威海站到达时间22:09。

2、济南——威海增加晚班列车、早班列车

威海发往济南的晚班列车还增加了G2076(威海站发车时间16:06)、D94589(威海站发车时间17:40)、G6936(威海站发车时间19:15)、G6938(威海站发车时间19:40)四班列车。济南发往威海早班列车增加G6931次列车(济南东站发车时间6:35),晚班列车增加G6939次列车(济南东站发车时间18:00)。

3、威海到济南、北京时间大大缩短

我市途经济青高铁线路列车有9.5对,因此到济南、北京时间大大缩短。新班次调整后,我市途经济青高铁线路的列车有9.5对19列,包括威海至北京南1对,威海至西安北1对,荣成至太原南1对,威海至郑州东1对,威海至运城北1对,威海至武汉1对,威海至济南东3.5对。威海至济南东G470次列车的时间由4小时10分最快缩短至3小时9分,威海至北京G470次列车的时间由6小时36分最快缩短至5小时11分,大大提高了旅客出行效率。

4、省内出行更加便利

调图带来的好处还有就是省内出行更加便利。工作人员介绍,调整后,威海每日至青岛、济南方向的车次数量增多,每日往返车次为26列,增加9列,威海至济南间的往返车次为56列,增加27列,威海至烟台、青岛、济南等方向的出行更为便利。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