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部分地区再降小阵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1-08 09:54:0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最近几日,我市气温波动不大,市区最低温和最高温大都在-3℃至3℃之间徘徊,并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

威海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沈道远)最近几日,我市气温波动不大,市区最低温和最高温大都在-3℃至3℃之间徘徊,并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气温依然没有太大变化,但市区将由多云转阴,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小阵雪。同时,沿海风力将由5~6级逐渐增强到北风6~7级阵风8级,内陆最大风力也会增强至5~6级。为此,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海上风险大风蓝色预警信息,提醒有关方面密切跟踪天气、海浪变化,及早开展预警预防工作,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海上突发事件的发生。

来自市气象台预报,明后两天没有降雪,风力也会减弱,内陆风力逐渐恢复到4~5级水平,风向也将变成温暖的西南风。明天气温变化不大,后天市区最高温会升至4℃。

寒冷的冬天,上车的一瞬间总会被冻得一激灵,暖风简直成了救命稻草,那究竟是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更好呢?山东高速交警前两天在其官方微信中,给出了权威建议。

据介绍,内循环的作用是防止灰尘、臭气经过外循环被吸入车内,所以设置了一个控制系统,关闭外循环风道,阻隔车外的污浊空气。途经沙尘、工业区地段时,使用内循环可以阻隔掉灰尘以及污浊空气,保持车内不受环境影响。市内开车遇到拥堵路段时,使用内循环可以避免周围车辆排出的废气进入车内。

外循环的主要作用则是保证车内车外空气流通。由于车子内部构成了一个相对密封的室内环境,人长期在此环境下容易缺氧。所以空调系统增加了一条风道,让它从车外吸进新鲜空气,再经过空调蒸发箱或暖风水箱,分别吹出冷风或暖风。

车子在高速行驶时,最好每间隔一段时间把空调切换至外循环模式,使车内空气保持新鲜。在晴天开车使用内循环的情况下,当车窗、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切换至外循环可以让车外干燥的空气将车内的水蒸气含量迅速降低,从而清除车窗表面凝结的雾气。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