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幸福的威海 我们充满期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1-09 09:45: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小刘啊,我选了今天的套餐,记得把米饭给我换成包子。”“知道啦爷爷,包子还是您爱吃的烫面的,放心。”上午11点半不到,一辆载着热腾腾饭菜的小车从环翠区沐浴阳光智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食堂里,推到了84岁的于洞礼老人的房间门口,软软的烫面包子、满当当一份西红柿炒鸡蛋、再来碗冒着热气儿的紫菜汤,于大爷这顿饭吃得有滋有味。

威海新闻网1月9日讯 (记者 李森)“小刘啊,我选了今天的套餐,记得把米饭给我换成包子。”“知道啦爷爷,包子还是您爱吃的烫面的,放心。”上午11点半不到,一辆载着热腾腾饭菜的小车从环翠区沐浴阳光智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食堂里,推到了84岁的于洞礼老人的房间门口,软软的烫面包子、满当当一份西红柿炒鸡蛋、再来碗冒着热气儿的紫菜汤,于大爷这顿饭吃得有滋有味。

在环翠区沐浴阳光智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洞礼老人(中)用歌声赞美幸福生活。 记者 刘志鹏 摄

“女儿女婿工作忙,还要照顾孩子,多亏有了智能居家养老中心,打个电话,一顿好饭就送到家门口。”乐呵呵的老人说起这居家养老的好处,掰着指头也数不完,不仅能吃到可口的饭菜,还有助浴、助医、助洁等多样化服务,平时老人们还会被组织起来开展各种文娱活动:“要我说,这多亏了咱们政府推出的民生实事,这么好的城市,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有老来福啊!”

吃一顿饭,洗一次澡,换上一点积分,这些看似“细枝末节”“柴米油盐”,发生在家门口、眼皮下的事,却往往是老百姓最关心,最能感到幸福的事。去年,威海新增居家养老服务组织72个,打造了1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创新“智能化、购买服务的居家服务模式”,打造全省首家市域一体的居家养老信息平台。整合各类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便民服务零售商等3125家,为全市居民、特别是居家老人提供紧急救助、医疗保健、养老服务、生鲜配送、餐饮休闲、殡葬服务等24大类200多项服务,实现服务供给与需求的“零距离”。

而不仅仅是让老有所养,去年以来,我市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百姓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也让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倍感温暖。

当了24年的语文老师于洞礼如今最大的乐趣,就是听同样当了老师的二女儿于丽波讲威海教育事业的新变化:“爸,您知道吗,我们学校里智能化设备越来越多,孩子们学习的方式也越来越灵活。”“全市扩建的中小学就有24所,光学位就增加了1.5万多个。”

“尤其是从我们那个年代走过来的人,更明白今天的好生活来之不易。”威海的好事一桩接着一桩,让这个耄耋之年的老人心中激荡不已。每当身子骨硬朗点了,他都要出去走走,感受城市的变化。以前布满乱石的河沟,整治一新后河水清澈了,两岸垒得整整齐齐的石头;绿道越来越长了,在新建的小游园、公园里散散步,心情惬意舒畅:“看看我们威海如画的山水,我的心里就充满了骄傲,越来越精致的城市,越来越幸福的威海,让我们生活在其中的每个人都充满期待。”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