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1-09 10:25:5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已于近日启动。此次选拔工作在我市企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开展,符合申报条件的人选可先向所在单位申报,经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并组织同行专家评议,公示无异议后,经区市政府(管委)及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部门、单位审定同意后,于2019年2月28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威海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高建)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已于近日启动。此次选拔工作在我市企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开展,符合申报条件的人选可先向所在单位申报,经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并组织同行专家评议,公示无异议后,经区市政府(管委)及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部门、单位审定同意后,于2019年2月28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据悉,凡具有我国国籍,长期在我市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符合《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规定条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8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的中青年专家,均在推荐选拔范围内。

推荐选拔将统筹衡量专业技术水平和实际贡献,具体以2014年以来的工作实绩和教学科研成果为主要依据,兼顾长期贡献。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长期在基层、一线专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才优先推荐。

此次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程序,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答辩、专家评审、公示考察的方法进行。

另外,根据《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威政发〔2018〕21号)规定,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每2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20名左右,管理期限为4年。管理期内享受每人每月1500元的市政府工作津贴,并享受医疗健康查体、集中休假(休养)活动等工作生活待遇。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申报承担国家或地方、部门的重大科研项目,领衔承担重大工程建设任务,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立项或支持,并优先安排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研究。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