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三九天” 开局不太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1-10 10:17:4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正式进入“三九天”。俗话说“数九寒天,冷在三九”,意思是“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昨日市区气温不高,似乎印证了这句话。可根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天,市区气温将小幅回升,后天市区整体温度甚至有望回归0℃以上。不得不说,这个“三九天”暖得很任性。

威海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常会会) 昨日,正式进入“三九天”。俗话说“数九寒天,冷在三九”,意思是“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昨日市区气温不高,似乎印证了这句话。可根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天,市区气温将小幅回升,后天市区整体温度甚至有望回归0℃以上。不得不说,这个“三九天”暖得很任性。

根据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市区天气整体以多云为主,今日市区最高温为4℃,明日为6℃,12日最低温为0℃。虽说,这几天相对温暖,但大家还是不要忽视天气变化。但毕竟是寒冬,天气变化较快,大家一定要留意天气变化,不要随意减衣服,还是要把防寒保暖工作放在首位。

天气寒冷,外出锻炼的毅力也逐渐被吞噬,但想想马上就过年了,春节的大鱼大肉又少不了养出一堆脂肪,现在能瘦一点是一点吧。可是,没时间去健身房,买器械又很贵,有没有在家简单省钱就能锻炼的方法呢?今天,记者就和大家分享一种比较好的锻炼方法,可以随时随地能锻炼——波比跳。

波比跳又叫立卧撑跳,不挑场地、不用器械,一个动作可以锻炼到全身大部分肌肉群,包括核心肌肉、手臂、胸部、臀腿部位等,特别适合平时锻炼时间有限,或者刚开始健身的人群。

波比跳包含四个动作:立、卧、撑、跳。立需要站直,双脚与肩同宽,蹲下,双手放到地面。双手支撑在地上,后踢腿,形成俯卧撑姿势,不要塌腰。手臂弯曲,做一个俯卧撑,双腿立刻跳回原地,站起来的同时往上跳。

做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循序渐进,动作质量比数量更重要,过程中有任何不适就停下;锻炼前一定要热身,避免损伤;锻炼后不要马上坐下休息,慢慢走动一会,等心跳平复再休息。当然了,以上的锻炼方式,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在锻炼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而定,如果有高血压、心脏病、膝盖等问题,锻炼前要先问问医生的建议和意见。

天气早知道

今日 多云间晴,西南风明晨转偏西风4~5级,-2℃~4℃。

1月11日 晴转多云,偏西风转南风4~5级,-2℃~6℃。

1月12日多云,南风转北风4~5级,0℃~6℃。

日落日出时间

今天日落 16:47

明天日出 7:07

上下班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下班时,多云间晴,偏西风4~5级,2℃。

明天早晨上班时,晴间多云,偏西风4~5级,0℃。

晨练指数

2级:适宜晨练。

穿衣指数

白天穿衣指数:6级。

适合面料:各式粗花呢、涤棉花呢、制服呢、华达呢、毛哔叽、各种纯棉、纯毛等。

适合款式:棉衣、冬大衣、皮衣、羊毛衫、毛衣、毛裙、外套大衣等。

疾病气象预报

多云间晴,天气条件比较容易诱发感冒。

空气污染气象指数

3级:中等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

公路行车指数

3级:天气条件对公路行车无影响,可放心行驶。

城市火险指数

3级:中度火险。

洗车指数

2级:适宜洗车。

紫外线指数

3级:紫外线中等强度,外出时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海滨旅游指数

2级:适合海滨旅游。

潮汐预报

今天第二次高潮13时7分,潮高167厘米;低潮18时46分,潮高55厘米。

明天第一次高潮0时59分,潮高197厘米;低潮7时48分,潮高24厘米。

明天第二次高潮13时40分,潮高168厘米;低潮19时30分,潮高55厘米。

欲知更详细天气信息

请拨打12121

威海市气象局气象台

2019年1月9日16时发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