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献计精致城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1-11 09:55:0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以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为主线,主题突出,目标明确,内容务实,举措有力,反映了民心所向,非常鼓舞人心。

    代表委员献计精致城市

    人大代表张晋秀:做大做强生态环保文章

    《政府工作报告》以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为主线,主题突出,目标明确,内容务实,举措有力,反映了民心所向,非常鼓舞人心。打造精致城市,要把生态环保、绿水青山、湿地保护、水源地保护的文章做大做强。建议我市以威海植物园为切入点,以旅游、康养、度假、现代农林业为核心,建立起多元产业融合发展、多种模式综合实施的精致园区,高扬生态环保大旗,将3万亩植物园打造成“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精品工程,进一步优化绿水青山的城市形态,让生态环保理念更加深入民心,代代传承。

    政协委员朱文娟:“精致城市”重在人文关怀

    一座城市的魅力,除了外在的风景,更重要的是蕴涵在每个角落和细节当中的人文关怀和文化精神。威海在建设精致城市、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过程中,应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经验,从细节入手,体现更多人性化的功能设计。比如,上海近几年进行“厕所革命”,推进公共厕所向特色化、生态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对涉及儿童安全的设施以及特殊人群需要的附属盲道、轮椅坡道、扶手抓杆等人性化设施设备,在细节上下足功夫;在日本,为照顾老人和不方便人士,防止意外发生,公厕里大多都有求救按钮;为方便游客出行和购物,公交车上专门设置行李架、商场的免费储物柜特意设计成可以装进旅行箱的大尺寸;在欧美一些国家,道路与交通的无障碍设计非常周到,包括方便轮椅上下的公交车、残疾人专用停车位等。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更能让人感受到一座城市的温度。

    政协委员王珉鑫:让健康带来最真最精致的幸福

    精致威海的初衷是为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在工作中发现,糖尿病、脊柱损伤、心梗等慢性病在青少年中的发病率不断升高,希望下步从孩子做起,在课本已有的健康教育的基础上,利用课程、讲座、活动等多样化的方式,将更细致、系统的健康知识融入学校教育的过程中,将现有的简单的健康讲座升级成为一种常态化课程,化“亡羊补牢”为“未雨绸缪”,将健康生活方式教给威海青少年。并在此基础上,通过有效的宣传手段和完善的评价机制,将其推广到全市各年龄段的市民,让广大市民都养成良好习惯,拥有健康的体魄。

    政协委员姬胜利:激活创新驱动力

    创新是第一动力,精致城市应该是具有创新活力的城市。威海拥有众多新型生物医药产业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更加注重提高发展产品的质量和效益,着力加快科技创新,通过新上项目、战略合作、科技创新等方式,加快提升企业发展水平。把培育特色产品作为企业发展的最关键基础,才能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和增长,使企业迈上高端水平。全市应当在创新驱动上再下功夫,聚焦多方优势,继续完善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记者 牟金磊 谢菁 匙亮)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