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仁川“四港联动”物流一体化业务开展模拟测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1-11 10:23:3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月4日,一辆厢式货车停靠在运营中韩航线的客货滚装船旁,随着工作人员配合进行通关、检验检疫、道路运输等各个环节的手续办理,威海—仁川“四港联动”物流一体化业务正式开始整车运输模拟测试,标志着一条中韩海上高速公路即将开通。

    威海—仁川“四港联动”

    物流一体化业务开展模拟测试

    打造中韩海上高速公路

    威海新闻网1月11日讯 (记者 李文思) 1月4日,一辆厢式货车停靠在运营中韩航线的客货滚装船旁,随着工作人员配合进行通关、检验检疫、道路运输等各个环节的手续办理,威海—仁川“四港联动”物流一体化业务正式开始整车运输模拟测试,标志着一条中韩海上高速公路即将开通。

    “推动‘四港联动’是威海市打造中韩跨境物流黄金通道,深化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将有效实现威海与仁川集货、通关、运输、分拨等国际物流运输一体化协同发展,助推构建立足威海、仁川,面向中韩、辐射东北亚的国际跨境物流黄金通道。”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威海仁川双方车辆互相开展整车海陆联运业务是威海与仁川构建“四港联动”物流一体化体系的重要一环。此次测试主要目的就是模拟韩方车辆在我市开展整车运输业务,通过严格按照实际业务开展作业,对通关、检验检疫、道路运输、边防检查等各环节进行实景模拟测试,并对模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解决。

    “威海—仁川整车海陆联运业务开展后,将大大缩短通关时间,提高中韩跨境货物运输效率,极大地促进威海对韩贸易发展尤其是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为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和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