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服务” 帮扶更精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1-12 09:23:5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月11日,长城爱心大本营发起人刘长城邀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干部走进环翠区竹岛街道翠竹社区长城爱心大本营活动基地,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共同探索“公益+服务”的帮扶新模式。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干部走进长城爱心大本营

“公益+服务” 帮扶更精致

威海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匙亮)1月11日,长城爱心大本营发起人刘长城邀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干部走进环翠区竹岛街道翠竹社区长城爱心大本营活动基地,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共同探索“公益+服务”的帮扶新模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焦精致城市建设,做实做细城市特色品牌。作为市政协委员,刘长城在市两会刚一结束,就认真思考起了符合精致城市建设的新的公益服务模式。

刘长城向参与活动人员介绍大本营的帮扶活动情况。 记者 匙亮 摄

“如今,我们已经实现了精准服务、智慧服务,具备了向‘精致’发展的基础。”刘长城说,大本营成立以来,通过不断创新,先后开展了“轮椅上的电商梦”“轮椅上的画家梦”等活动,利用大数据、网络授课等方式,实现了“精准帮扶”“智慧帮扶”目标,让一批又一批的残疾人真正走出了困境。了解大本营的帮扶活动后,来自辽宁的高品宝砂公司的总经理高海军深有感触。最近,他刚刚同大本营达成协议,将通过远程教学方式,把自己的紫砂产品制作技艺传授给威海的残疾朋友,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渠道。

在刘长城的讲解下,党员干部们了解了大本营的成长历史,并坐在一起交流,探讨更好地做好“公益+服务”帮扶模式新出路。

“扶困助残,不能停留在以往‘学雷锋’模式的基础上,要与时俱进,将‘精准’与‘智慧’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帮扶向‘精致’迈进。”刘长城说,未来,大本营将与全市各部门、团体一起,开展采取点对点、人对人的服务活动。

现场还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10个窗口和26名个人颁发了“最美爱心助残窗口”和“最美爱心助残志愿者”荣誉证书。获得证书的志愿者李松桧表示,她将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在结对帮扶上继续做文章,让志愿活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