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丝爱心汇成海 浓浓暖意见真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1-14 08:50:1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一座有着高度幸福感的精致城市,必然处处以人为本,体现着精当的规划、精美的设计、精心的建设、精细的管理和精准的服务。而在这“精致”的背后,是无数一线工作者演绎出来的精彩故事。

威海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李林 文 姚威 图) 一座有着高度幸福感的精致城市,必然处处以人为本,体现着精当的规划、精美的设计、精心的建设、精细的管理和精准的服务。而在这“精致”的背后,是无数一线工作者演绎出来的精彩故事。即日起,本网推出“精致城市·精彩故事”专栏,请随着记者走基层的脚步,去探寻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精彩故事,感受新时代的精气神、新风貌,凝聚起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正能量和向心力。

眼下,“精致城市”已成为人们口中的高频词汇。什么样的城市才足够“精致”?威海人正用实际行动、用赤诚的爱心,呼应着“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建设。

喜领腊八粥
一杯水一段情

【幸福现场】

12日上午9点,屋外寒意浓浓,环翠区鲸园街道东山社区的服务大厅里却粥香阵阵,暖意融融。13日就是腊八节了,东山社区联合辖区内的爱心商户,特地为周边的环卫工人和物业保洁员送来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大枣、花生、枸杞子……一大锅内容丰富的腊八粥,被趁热端进了社区服务大厅。几名环卫工人们聚在一起,一人手中捧着一只碗,一边说笑,一边品尝着碗中香甜诱人的腊八粥。

喝一口粥,甜味在舌尖打个转,滑进胃里,感动也顺着暖意溢遍四肢,将一身的疲惫和寒气驱散干净。

腊八粥是社区里的爱心商户龙泰喜铺的老板贾建强亲手熬的。为了让环卫工人和物业保洁员喝上新鲜热乎的腊八粥,贾建强特地起了个大早,提前两个多小时开始熬粥。

2016年冬天,东山社区成立了“暖心驿站”,号召辖区里的商户加盟,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便利。贾建强便是首批加入“暖心驿站”的商户之一。

几年来,他和其他爱心商户一起,夏天为环卫工人送清凉,冬天为他们送温暖,用自己的点滴力量,为这些辛勤的劳动者创造着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

无形之中,“暖心驿站”的受益者与居民间也形成了更加团结友爱的氛围。

美味爱心拉面
领到挂历好开心

【幸福感言】

今年68岁的李永林,是一名环卫工人。他与老伴一起,常年负责清扫东山社区的街道。自东山社区成立“暖心驿站”以来,老两口就切身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我们和社区的商户、居民关系都很好,夏天天气热,他们就让我们去店里乘凉、吃西瓜,冬天天气冷,他们就让我们进屋暖和、喝热茶。”李永林笑着说,腊八节快到了,商户还给他们熬了腊八粥,虽然都是点滴小事,他们依旧觉得特别暖心。

来威海已10年的李永林感慨地说,他再也找不到比威海更好的城市了:“威海不仅环境好、空气好,人也特别淳朴善良,城市的方方面面都越来越人性化。”

他也相信,威海一定会变得更好,并且越来越好。

店内店外两重天

【记者手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注重精当规划、精美设计、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实施“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三年行动。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成为了全威海人民的共同目标。

一个精致的威海,不仅要有精致的“脸面”,还要有精致的“内在”。正是这份“内在”,为城市的精致铺就了温暖的底色。

社区,是精致城市建设的“细胞”。近年来,在这一粒粒“细胞”中,发生了无数温暖人心的爱心行动。它们有的声势浩大,在社会上形成强大合力;有的则润物无声,不动声色地温暖心灵。

这些关于爱心的点点滴滴告诉我们,建设精致城市,不是哪一个部门、企业、社区的事情,而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共同的事业。

当我们拥有了建设“精致城市”的主人翁意识,就能自觉把责任转化为行动,用每一点爱心,优化着城市的“内在”品质,让威海成为更有颜值、更有人情味的城市。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