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又来,明天或迎小阵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1-14 09:19:1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近几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实力较弱,气温比较温和。但受此影响,市区被浓雾笼罩,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市民出行受到一定的影响。

威海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王春苗) 近几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实力较弱,气温比较温和。但受此影响,市区被浓雾笼罩,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市民出行受到一定的影响。

今天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6~8℃降温,大雾将被驱散。具体到我市,今天早上有雾或者轻雾,预计中午之前将会消散。

目前正值“三九”,按照以往,应该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这是因为,地球白天吸收太阳辐射,夜晚散发出去,而到了“三九”,地球储存热量达到一年中最少的时候,所以也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但从前段时间来看,我市天气明显偏暖,没有大范围降雪,缺少了“三九天”应有的样子。但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气温将逐渐回落到接近于常年同期的水平。明天降温比较明显,最低温降至-4℃,大家注意保暖。

此外,冷空气还将带来大风和降雪天气。昨日,小晚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明后天,市区最大风力将达6~7级,海上风力更大,最大达8~9级,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明天,市区将有小阵雪,虽然降雪量不大,但需注意出行安全。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昨天是传统的腊八节,小伙伴们喝腊八粥了吗?在中国古代,每到腊月,人们的农活早已忙完,再加上春节临近,腊八节的习俗便带上了很多喜庆色彩。泡腊八蒜,走亲访友,更少不了一碗香气扑鼻的腊八粥,既有温暖的亲情,也浸透着浓浓的年味儿。

如今,为了营养均衡,煮粥的材料有特别的讲究,要注意“粗细搭配”。粗粮、杂粮和全谷类食物,如小米、高粱、玉米、荞麦、燕麦、薏米、红小豆、绿豆等,都可以放在一起煮,既美味又健康。

天气早知道

今日:多云,早晨有雾或轻雾,北风转西南风4~5级,-1℃~3℃。

1月15日:多云转阴有小阵雪,西南风转北风4~5级逐渐增强到6~7级,-4℃~1℃。

1月16日:阴转多云,北风6~7级转偏西风5~6级,-4℃~0℃。

日落日出时间

今天日落 16:51

明天日出 7:07

上下班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下班时,多云,西南风4~5级,2℃。

明天早晨上班时,多云转阴有小阵雪,北风4~5级逐渐增强到6~7级,-2℃。

晨练指数

3级:不适宜晨练。

城市火险指数

3级:中度火险。

洗车指数

3级:不太适宜洗车。

公路行车指数

3级:天气条件对公路行车有一定影响,请小心慢行。

潮汐预报

今天第二次高潮15时58分,潮高169厘米;低潮21时57分,潮高66厘米。

明天第一次高潮03时50分,潮高159厘米;低潮10时17分,潮高47厘米。

明天第二次高潮17时08分,潮高172厘米;低潮22时54分,潮高69厘米。

欲知更详细天气信息

请拨打12121

威海市气象局气象台

2019年1月13日16时发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