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1-15 08:28:5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农民朋友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保障农村食品质量安全,是党和政府工作的优先选项之一。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供销合作社四部门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对象是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重点品类是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重点违法违规情形是假冒食品、侵权食品、假货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以及过期食品等。全市各级执法监管队伍将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清理、大追查、大治理行动,集中打击严惩,净化市场环境,规范经营行为,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农民朋友们,营造良好的农村食品经营、消费环境,需要我们携手努力,希望大家不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做到知假、辨假、不买假,坚决抵制假冒食品、不合格食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并请积极举报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让违法犯罪分子无机可乘。欢迎拨打假冒伪劣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12365。让我们共同努力,共筑农村食品安全坚固防线,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共度欢乐佳节!

威海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专项工作组

二〇一九年一月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