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市区数字化城市建设专家评审会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1-16 08:22:0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月15日,《威海中心市区城市设计与“多规合一”》综合应用规划城市设计板块专家评审会召开,副市长周永迪出席并致辞。

威海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蔡君君)1月15日,《威海中心市区城市设计与“多规合一”》综合应用规划城市设计板块专家评审会召开,副市长周永迪出席并致辞。

周永迪在致辞中指出,威海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围绕精当规划、精美设计、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明增长,加快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这次做的数字化城市设计是精致城市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现代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加强人和人的行为与城市空间关系的分析,更好地将人与城市空间进行匹配,更加精准地提供城市公共空间供给,更加精细地进行建设管理,更加有效地实施城市设计,不断做实做细城市特色品牌,提高城市品质。他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设计,更好指导威海城市发展。

据了解,2018年我市引入东南大学及南京东南大学设计院团队,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第四代城市设计,进行了传统城市设计到数字化城市设计的转型,将城市设计数字化平台与城市三维实景模型相结合,实现了从城市设计到后期建设管理的全过程数字化。在此基础上,我市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城市设计全覆盖。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