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惊喜接着一个惊喜 韩商尹晃锡惊喜万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1-17 08:47:2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定了,3月31日文登区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要搬迁新厂址! 4万平方米的工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当“装修工”,“包工包料”还不收费,有这等好事?迈世腾董事长尹晃锡微微一笑:“还真有!”

当前,全市上下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殷嘱托,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全新局面。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激励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争一流”,推动各项工作务实再务实、落实再落实、抓紧再抓紧,抓重点、补短板、树亮点,比学赶超,担当有为,威海日报、威海新闻网即日起开设“精致城市 幸福故事——新春走基层 记者在一线”栏目,组织新闻记者深入基层,在生动的实践和火热的生活中发现典型事例,挖掘感人故事,记录前进脚步。今天推出首篇报道。

威海新闻网1月17日讯 (记者 杨彩明 通讯员 张小寒)定了,3月31日文登区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要搬迁新厂址!

4万平方米的工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当“装修工”,“包工包料”还不收费,有这等好事?迈世腾董事长尹晃锡微微一笑:“还真有!”

可在去年9月份,韩国人尹晃锡不仅笑不出来,还天天发愁。愁啥?迈世腾作为三星QLED电视电感器全球唯一指定供应商,订单太多了,忙不过来。根据现有工厂的生产能力,已经接到手的订单,最少需要三年时间才能如期完成。

“走,找新工厂去。”尹晃锡打印了一张文登经济开发区的地图,见厂区就进。一个多星期,文登经济开发区的犄角旮旯都走遍了,却没有找到合适的厂址。

面对拦都拦不住的订单,尹晃锡只能将搜索范围继续扩大。又过了10多天,仍然一无所获。

在迈世腾电子实验室,尹晃锡正和员工一起做物质分析测试。记者 刘志鹏 摄

咋办?被逼到走投无路的尹晃锡,在2018年9月29日迎来了一拨特殊客人——文登区组织部的工作人员到迈世腾走访,这也给尹晃锡选址事宜带来了柳暗花明般的转机。

“我想要面积大、设备新、距离现有厂区近的厂房。”面对走访人员,尹晃锡将自己选厂址的“苛刻”条件一股脑儿地说了出来。

让他意想不到的是,5天后,惊喜就出现了——第一套方案摆在了尹晃锡面前。随后,第二套方案、第三套方案也接连提交到他面前。

“有一处选址简直就是量身定做的一样,只需加装暖气以及新增一台1000千伏安的变压器就可以正常使用。”尹晃锡说,自己去看场地时竟然发现,当时文登区组织部、投资促进局、供电、供暖等部门、单位的负责人也都在现场,随他一起看选址。这么多部门同时将“办公桌”搬到了厂区里,有问题在现场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更大的惊喜还在后边。新厂区需要加装暖气,政府来做;需要新增变压器,政府也来做。尹晃锡当起了“甩手掌柜”:“原来政府的身份不仅可以是‘店小二’、‘服务生’、‘保姆’,也可以是‘装修工’,不仅根据我的需求为我提供了方案,还免费‘包工包料’,这一切,实在令人感动!”

新厂址选好了,工程也在加紧推进。不过,尹晃锡的“麻烦事”还没有解决完。新厂生产规模最少扩大了两倍,工人哪找去?

惊喜接二连三。“今年2月11日,文登区人社局要带着我去劳动力集中的山东省枣庄市开展劳务对接活动。”尹晃锡说,人社局还决定在威海市高校内开展校企对接活动。

“一个又一个惊喜,不断激发着我们的创业热情。”尹晃锡兴奋地说,“我5年前从韩国来文登投资,最初就是想‘试试水’,现在看来,落户文登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尹晃锡的电话响了起来,“每月40万个的电感器订单?没问题。”再次接到新订单,尹晃锡现在再也不用发愁了:“明年我们的销售收入有信心达到8亿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