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党政代表团来威考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1-18 08:08: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月15日至17日,青海省海北州委常委、门源县委书记白顺兴率党政代表团来威考察。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会见代表团一行,市领导高旭光、王亮、侯世超、刘运等参加相关活动。

威海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王玲 匙亮)1月15日至17日,青海省海北州委常委、门源县委书记白顺兴率党政代表团来威考察。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会见代表团一行,市领导高旭光、王亮、侯世超、刘运等参加相关活动。

自2010年开展援青工作以来,威海始终高度重视,坚持把对口支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立足于推动共享发展、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共同富裕,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和资源,从项目、教育、医疗、智力等多方面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有力促进了双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深化了民族间、地区间交流合作。

王鲁明指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威海对口帮扶门源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两地积极主动、互学互鉴、携手共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在共同合作、共同发展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大工作力度和投入力度,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好上加好、继续走在前列。

王鲁明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多做实事好事,让门源群众真切感受到威海帮扶工作的真情和主动。要将威海特色优势与门源产业发展充分结合,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探索精准管用、点对点的帮扶措施,帮到心坎上,扶到关键处,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将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实化、细化、具体化,落实到各年度、落实到创新性工作、落实到具体实事上,携手合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海波在会见时说,精准脱贫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对口支援海北州是威海市的重要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双方共同携手,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威海市将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开展帮扶工作,促进援建工作向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发展。

白顺兴表示,威海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对口帮扶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分内工作,援助干部人才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服务群众、保障民生,为门源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有力促进门源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开启对口支援新局面。

在威期间,白顺兴一行到市城投公司、宇王集团、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进行了考察。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