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助力城市高品质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1-18 07:55: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召开历史文化座谈会,邀请部分专家和文化工作者,就挖掘传承历史文化、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进行交流研讨。王鲁明强调,要深入挖掘提升、发扬光大优秀传统文化,延伸城市文脉,提升城市文明,丰富城市内涵,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注入更多文化内涵。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参加座谈。

王鲁明在威海历史文化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助力城市高品质发展

威海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连涛)1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召开历史文化座谈会,邀请部分专家和文化工作者,就挖掘传承历史文化、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进行交流研讨。王鲁明强调,要深入挖掘提升、发扬光大优秀传统文化,延伸城市文脉,提升城市文明,丰富城市内涵,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注入更多文化内涵。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曲赓、姚鸿健、杨机臣、戚俊杰、于敬民、张建国、周德锋、丛领滋、孙建军、姜明星、王者光等围绕文化资源挖掘、文化传播传承、党性教育基地建设、老洋房保护、文化与旅游融合等作了发言。王鲁明在听了大家发言后说,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体现了对威海历史文化的热爱和执着,研究得很深、很专业,信息量大、含金量高,听了很受启发教育。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学习专家们这种治学精神、求知精神、专业精神,提高学习能力、研究能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专业型干部队伍。

王鲁明指出,文化是一个城市的魂和根,不重视文化的城市是没有希望的城市。威海历史悠久厚重,文化资源丰富,有光辉灿烂、博大精深、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有许多方面的历史文化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我们一定要站在对城市的历史负责、对城市的未来负责、对广大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挖掘提炼地域文化,开发利用好地域文化,做好文化融合转化的文章,用文化把威海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贯通起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的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把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做出特色、做出水平,用文化推动威海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增强城市的活力和生命力。

王鲁明强调,要虚心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开展寻标对标活动,尽快把城市历史文化研究挖掘、开发利用的工作抓上去。要坚持以文化人,系统研究做好文化挖掘整理、宣传普及等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结合,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威海的历史文化精华传承好,并且发扬光大,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陶冶群众情操、提高城市的文明。要充分发挥文化的牵引和带动作用,切实做好文化与产业的融合转化文章,把文化融入旅游,把旅游注入深厚的文化内涵,把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最大限度地放大文化的溢出效应。要下大力气做好宣传推介工作,讲好威海的历史、讲好威海的文化、讲好威海的故事,让威海的文化走出威海,让更多的人因威海独特的地域文化而走进威海,让威海这座城市因文化的兴旺而更加繁荣发达,真正成为既宜居又宜游、既宜业又宜商的精致城市、幸福威海。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