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好人】以诚信真情为桨搏击商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1-18 09:46:4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岳永鹏,1972年12月出生,威海(文登)国际建材城总经理。他于2010年成功打造集综合化、品牌化、一站式购物于一体的建材家居装饰市场。在精心打造建材城服务品牌的同时,他把业主们当朋友。业主们在经营中遇到困难时,他总是慷慨相助,为他们解决资金困难,帮他们开拓市场,赢得了业主们的尊重。

岳永鹏,1972年12月出生,威海(文登)国际建材城总经理。他于2010年成功打造集综合化、品牌化、一站式购物于一体的建材家居装饰市场。在精心打造建材城服务品牌的同时,他把业主们当朋友。业主们在经营中遇到困难时,他总是慷慨相助,为他们解决资金困难,帮他们开拓市场,赢得了业主们的尊重。

“天道酬勤”“商道酬信”是岳永鹏这些年闯荡商海始终遵循的信条。2003年,岳永鹏用所有积蓄建起了文登陶瓷大世界。他数次前往广东佛山等陶瓷产地,到各大品牌生产企业争取产品经销权。凭借诚信、执着的韧劲,短短几年间,岳永鹏把一个个陶瓷品牌“领进门”,使陶瓷大世界成为拥有四大类、200多个品种的家装材料销售市场。到外地厂家进货时,在内行人都分辨不出等级的“类似”产品面前,他将利润抛到脑后,总是坚持要最好的产品。这让很多人不解。原来,他有自己的“金点子”。他在销售时实行对比测试法,将每样产品的性能、材质写成标签贴在货架上,让顾客一目了然。当顾客对价格提出异议时,他用产品测试仪当场演示给顾客看。这一做法赢得了顾客的信赖,也赚来了无价的社会口碑。

为满足本地消费者对品牌家装产品的需求,2010年,岳永鹏抓住机遇,成功引进1.3亿资金,建起3.3万平方米的威海(文登)国际建材城,致力于用“品牌化的产品、品位化的生活、专业化的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搭建一个购买环保、绿色、健康、时尚建材的崭新平台,打造烟威地区商品齐全、价格优惠、具有竞争力的建材市场。目前,建材城已入驻200余家品牌商户,经销产品涵盖了国内几十个门类上千个品种。

为了更好地管理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商户,精心打造建材城专业化服务品牌,岳永鹏对入驻建材城的商户实行统一营销推广模式、统一业态规划和统一形象设计等“七个一”管理运营模式。同时他还把业主和员工当成朋友。他不但掌握每个商户的产品和经营状况,还了解每一位业主的家庭情况和个人爱好。业主过生日时,他亲自送上生日蛋糕,业主在经营中遇到困难时,他总是想方设法给予帮助。国内一线品牌好莱客衣柜进驻建材城时,业主由于资金不足,一筹莫展。了解情况后,他拿出50万元,让店铺如期开业。海尔整体厨房进驻时,由于经理从未经商,没有经验,岳永鹏一方面帮助他策划装修方案,另一方面帮助他搞策划宣传,开业后还帮着开拓市场,使他很快打开了局面。将心比心,岳永鹏以一颗诚心赢得了业主们的尊重,业主们也把岳永鹏当成了朋友,把建材城当成了家。

建材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后,岳永鹏整合多家装修公司,精心为消费者打造一个从装修设计、采购产品到购置家居用品的一条龙、一站式家居建材市场。

企业发展了,岳永鹏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几年来,他免费为社区舞蹈队提供场地,为他们购置音响等设备;热心公益,通过爱心助学、情暖夕阳、扶危助困等各种渠道,捐款10余万元。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灾难面前,他没有袖手旁观,带领全体员工先后向灾区捐款3万多元。同时,还通过建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产业孵化器,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

近年来,省、市、区各级荣誉纷至沓来,但淡泊名利的他始终不忘初心、低调为人。在建材城有一句响亮的口号:我们不是家居建材航母,我们是承载家居建材航母的海洋。岳永鹏说,这是建材城永远为之奋斗的目标,也是他事业发展的坚定方向。他相信,社会效益比经济效益更重要,他将努力做一个能承担起社会责任的企业家,带领建材城这艘巨轮劈波斩浪,勇往向前。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