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高7℃,明天或迎小雨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1-18 09:53: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冷空气携降温、大风“来访”两天后,昨日,市区的天空再度“灿烂”起来,明媚的阳光照在人身上,带着一丝丝的暖意。中午时分,记者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走在大街上,甚至有些微微出汗。即便如此,记者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因为气温有所回升就“耍单”,一定要根据天气状况,合理添减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威海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常会会)冷空气携降温、大风“来访”两天后,昨日,市区的天空再度“灿烂”起来,明媚的阳光照在人身上,带着一丝丝的暖意。中午时分,记者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走在大街上,甚至有些微微出汗。即便如此,记者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因为气温有所回升就“耍单”,一定要根据天气状况,合理添减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市区天气继续升温,最高温度将达到7℃。在寒冬里,这样的好天气着实挺“温暖”。明天就是周末了,很多人期待着外出缓解一下工作带来的紧张情绪和压力。但是,这几天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这不,明后两天,气温又要下降。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明天市区多云间阴,局部还有小雨雪,气温也随之下降,最高温为4℃。20日,降温依旧,最低温为-2℃,最高温则为2℃,同时,风力也不小,为北风转西北风5~6级。依小晚来看,这个周末最舒适的打开方式还是乖乖待在温暖的家中,读读书、看看剧、听听音乐吧!

昨日上午,游客在幸福公园海边观看海鸥。 记者 姚威 摄

1月20日是“大寒”节气,这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小寒大寒,冷成一团”,这说明“大寒”节气也是一年中的寒冷时期。天寒地冻,此时更要注意保暖。从寒冷的户外回来,最幸福的莫过于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美味好汤,驱寒保暖,增加身体的热量。今天,小晚就跟大家分享一款适合冬季的滋补汤品。

选鲫鱼两条,去鳞片清洗干净。去头去尾中间片开,去除腹中黑色黏膜,备用。将萝卜去皮,清洗干净,切成丝,萝卜丝泡清水10到15分钟。热锅烧油,将泡好的萝卜丝沥干水放入锅内煸炒,炒至变色熟透,倒入盛器备用。锅刷洗干净,倒入食用油,加入葱姜、八角、小茴香炒香后,下入鲫鱼转中火煎炒。鲫鱼表皮发黄起皱,倒入开水。大火烧开,煮制15分钟,随后加入煸炒熟的萝卜丝煮5分钟。最后,依据个人口味添加盐和味精,撒上葱花香菜。一道味道鲜美、浓郁醇香的萝卜丝鲜鱼汤就出锅了。先喝汤再吃鱼,让这个冬天寒冷的你满身热气。

天气早知道

今日 晴间多云,西北风转西南风4~5级,-3℃~7℃。

1月19日 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雪,西南风转北风4~5级,-1℃~4℃。

1月20日 阴转多云,北风转西北风5~6级,-2℃~2℃。

日落日出时间

今天日落 16:55

明天日出 7:05

上下班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下班时,晴间多云,西南风4~5级,5℃。

明天早晨上班时,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雪,北风4~5级,1℃。

穿衣指数

白天穿衣指数:6级。

适合面料:各式粗花呢、涤棉花呢、制服呢、华达呢、毛哔叽、各种纯棉、纯毛等。

适合款式:棉衣、冬大衣、皮衣、羊毛衫、毛衣、毛裙、外套大衣等。

晨练指数

2级:适宜晨练。

疾病气象预报

晴间多云,天气条件比较容易诱发感冒。

空气污染气象指数

3级:中等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

公路行车指数

1级:天气条件对公路行车无影响,请放心行驶。

海滨旅游指数

1级:较适合海滨旅游。

城市火险指数

4级:高度火险。

洗车指数

3级:不适宜洗车。

紫外线指数

3级:紫外线中等强度,外出时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潮汐预报

今天第二次低潮13时6分,潮高62厘米;高潮19时53分,潮高202厘米。

明天第一次低潮2时53分,潮高41厘米;高潮8时32分,潮高155厘米。

明天第二次低潮13时57分,潮高61厘米;高潮20时44分,潮高213厘米。

欲知更详细天气信息

请拨打12121

威海市气象局气象台

2019年1月17日16时发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