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之遐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会
2019-01-22 14:04: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
年,以它独特的魅力承载着亲情,凝聚着乡情,传递着温暖,传承着文化,播种着幸福,收获着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年,以它独有的魅力,让我们,在威海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以沂蒙人特有的质朴诠释着精致威海,感受着幸福生活。

2019威海市沂水同乡联谊会上,郝凡森(本文作者)致辞。

    文/郝凡森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眨眼、一愣神,年又到了。

    年是什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于我,小时候年是一种期盼。期盼一双棉鞋、一件新衣,期盼几角磕头钱、几块水果糖,期盼初一吃一天饺子、十五之前不用推磨拉碾……。

    长大了年是一种希望。希望自己学业优秀、金榜题名,希望跳出贫瘠的农村、吃上城市的国库粮,希望找到知心爱人、实现儿时梦想、拥有实现自我的舞台……。

    结婚后年是一种责任。赡养父母、庇护妻儿是责任,让家人每一年都丰衣足食、不失尊严是责任。尽到这些责任,需要勤奋工作、努力拼搏,以获取良好的收入;需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获得社会的认可……

    如此年复一年,流年似水,不经意间我都奔六了。这时的年就是一种感恩。人生弯弯曲曲像沂河,世事重重叠叠似蒙山,在这弯曲重叠的人生路上,众多的人有恩于我。

    年,就是梳理感恩的节日。

    感恩父母,在那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节衣缩食,抚养我健康长大,在几近一贫如洗的家里我从未感到缺少温暖。父母教会了我善良、诚实、勤劳,教会了我坚毅、果敢、刚强。这是我一生的资本,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笔财富。

    感恩我的老师,从小学到大学的所有老师,正是您们的启蒙、教育、培养,使我有幸在大学生还是稀缺资源的年代读上了大学并学有所成,我从不敢想象,倘若没有您,一介文盲的我如何闯荡社会?

    感恩关心厚爱我的每一位事业上的师者和同事,您的一臂之力抵我N年之功。您一个满意的点头,一靥会心的微笑,一束鼓励的目光都是我前行的巨大动力。

    感恩所有的老乡,因为你们,我从未感到背井离乡,你们如此优秀使我从未敢懈怠,因为稍一懈怠,我担心被OUT了。

    感恩我的姐姐,姐姐比母,你为大家庭付出的太多太多。

    最后感恩我的妻子,书香门第、大家闺秀,以零元彩礼下嫁于我,三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把我们的小家打理的温馨幸福。你小巧玲珑的身内蕴藏着巨大的引力,无论外面的世界多精彩,令我归心似箭的永远是饭桌前等我的你。

    是的,人生需要感恩,感恩是人类文明的基石,是世界和平的使者。人间有感恩才有温暖,国家有感恩才会和谐。

    我要感恩恩人,要争做别人的恩人,把感恩这件奢侈品紧紧抓牢。

    白岩松说,同学聚会是一种信仰。身在他乡,乡音相聚就是过年。年是人生旅途中的快乐驿站,是梦想征程中的时间节点。它是一坛久藏的沂水白干,清香而不失浓烈;它是一树盛开的蒙山石榴,火红而不显浮华。

    年,以它独特的魅力承载着亲情,凝聚着乡情,传递着温暖,传承着文化,播种着幸福,收获着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年,以它独有的魅力,让我们,在威海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以沂蒙人特有的质朴诠释着精致威海,感受着幸福生活。

    2019,新年到了,所有的人请带走我的祝福:时光不老,芳华永驻,微笑向暖,幸福花开,生命华丽,岁月静好。

郝凡森。

    作者简介:

    郝凡森,男,1966年9月出生,山东沂水人,中共党员,工程师、律师。曾担任威海市环翠区乡镇领导干部,1999年11月任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有限公司董事长,2006年任威海银兴集团董事长。

    据了解,成立于1994年的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有限公司,引进意大利设备、技术,生产高强度低松弛预应力钢绞线,用于公路、铁路、桥梁、城市高架桥、码头、煤矿建设,是普通钢材的替代产品。到1999年,该公司年产量仅6000吨,销售收入不足3000万元,负债率高,银行贷款额巨大,公司亏损严重。1999年郝凡森上任公司后,组织攻关,成功将进口设备国产化,将设备投资成本下降60%,单生产线节省设备投资2000万元,填补国内空白,不仅为国内钢绞线行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设备技术保障,也为国家节省了大量外汇,同时公司趋势扩大发展,连续扩大生产规模,到2006年,由原来的1条生产线扩产为6条生产线,年产量由6000吨增长为20万吨,销售收入增长为10多亿元,成为威海市税收大户企业,是同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厂家,产品覆盖全国并出口欧美及中东、非洲。2003年,公司改制,由国有转为民营,2006年,在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有限公司的基础上组建银兴集团,2007年,投资建立了聊城银兴钢绞线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投资建设了天津银兴钢绞线有限公司。

    自郝凡森2004年任现职以来,该集团全力打造“竞争、创新、诚信”的企业文化,产品远销10余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获“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优秀认证单位”、“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他热心公益事业,向慈善总会认捐基金800万元,投资近50万元为农村修建公路,个人先后荣获“威海市优秀企业家”、“威海市劳动模范”、“威海优秀民营企业家”、“环翠区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来源: 威海新闻网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