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地当天即领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企
2019-01-24 09:43: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8年12月21日土地成交当天,新入驻羊亭镇的凯西药业总经理金磊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他对政府的服务发出由衷的赞叹:“没想到羊亭镇政府和区里各个部门这么高效,我非常感激!”

    ◎记者 张宇

    2018年12月21日土地成交当天,新入驻羊亭镇的凯西药业总经理金磊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他对政府的服务发出由衷的赞叹:“没想到羊亭镇政府和区里各个部门这么高效,我非常感激!”

    凯西药业是一家从事中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现代化医药企业,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3亿元。目前,公司拥有片剂、胶囊剂等5个剂型、19个批准文号的药品,产品拥有“全国独家药品”“国家新药”“国家中药保护”等称号。

    而在之前的几天,这项投资额达2亿元、牵涉头绪纷繁复杂的重要投资项目,还因没有土地证而左右为难。“没有土地证我们就是无牌照经营,后期工作也就无从谈起。”金磊说。

    在了解到凯西药业之所急后,羊亭镇政府和凯西药业负责人立即“兵分多路”,与国土、规划、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提前谋划、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接力赛”,为凯西药业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2天时间完成了施工许可办理,7天时间完成了规划用地许可和规划工程许可的办理。

    回顾凯西药业在环翠落地的全过程,各职能部门联手展现了“精勤紧实快”的环翠作风,有力推进凯西药业项目快速投产达效。这就是“环翠速度”。

    “我们之所以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到不动产权证书,除了企业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少不了市区国土部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银行等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开辟绿色通道,对相关资料提前进行预审理,保证实际办理过程中无缝对接,所以才在土地摘牌当天办结不动产权证书。”羊亭镇政府分管负责人说。

    不仅如此,为确保凯西药业当天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多部门间联动协调的“接力跑”也同步拉开。规划部门采取“容缺受理”“承诺办理”方式,妥善帮助解决项目规划中存在的问题,打造没有红灯的“高速服务”,确保相关手续及时办结;住建部门实行并联审批,对建设单位进行“手把手”指导,帮助建设单位在第一时间准确收集相关资料,行政审批部门召集窗口审批人员延时服务到21时,保证了凯西药业顺利完成施工许可手续办理。

    “政府畅快地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什么是‘环翠速度’。我们会尽快把企业建设好,为环翠区经济发展出一份力。”凯西药业副总经理杨澄感言道。

    “三联三服”,基础是联系,核心是服务,关键是让企业、项目、人才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重视。如今在环翠区,以联系服务企业、项目、人才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服”活动,已成为全区干部职工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自觉行动。

    让每个企业都能听到党委、政府的声音,每个项目都能看到机关干部的身影,每个志愿组织都能享受到党委、政府提供的便利,每名人才都能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如今,一场场类似的接力赛正不断在环翠区上演!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