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突出贡献者以荣誉和地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企
2019-01-27 09:19:5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弘扬“四种精神”、提升“四种力量”、提供“四种服务”,强化正向激励,全力扶优培强,引导企业冲击新目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加坚实的力量。

    给突出贡献者以荣誉和地位

    给带头实干者以信心和力量

    ◎特约评论员

    弘扬“四种精神”、提升“四种力量”、提供“四种服务”,强化正向激励,全力扶优培强,引导企业冲击新目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加坚实的力量。刚刚召开的威海市2018年度财税地方贡献50强企业表彰大会,向全社会传递出尊重企业、爱护企业、支持企业的强烈信号,大张旗鼓地表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就是让带头实干者事业上有作为、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为企业加油、助力、鼓劲,在全市引导形成高点定位、实干争先等浓厚氛围。

    褒扬先进是为了弘扬正气、振奋精神。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强则城市强。财税地方贡献50强企业分布在不同行业,都是业内的佼佼者、发展的“领头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他们不仅是纳税大户,也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改革开放的探路者;不仅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公益事业的推动者,对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城市建设都功不可没。更为重要的是,财税地方贡献50强企业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四种精神”,同样是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踏实创业、永争一流的敬业精神,体现的是不甘人后、永不懈怠的“精气神”;高点定位、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体现的是求新求变、敢于突破的“实干劲”;广聚资源、协作共赢的合作精神,体现的是开阔视野、创新思维的“宽眼界”;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济世精神,体现的是义利并举、担当奉献的“责任心”。这“四种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威海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动力引擎。

    褒扬先进是为了激励斗志、再鼓干劲。“自古华山一条路,只有勇者敢攀登。”通往巅峰没有坦途大道,获得成功没有捷径可走,唯有脚踏实地、砥砺前行。面对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企业只有全力冲击新目标,通过做大、做优、做实、做强,才能有效应对风险和挑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做大才有生产力,做优才有竞争力,做实才有凝聚力,做强才有影响力,提升这“四种力量”,需要永葆创业激情,主动自我加压,向更高的目标全力冲刺;需要重视创新、重视人才,持续追踪前沿技术,向更精的目标全力冲刺;需要脚踏实地,聚焦实业、突出主业,向更实的目标全力冲刺;需要强化战略眼光和系统思维,同步提升“硬实力”和“软实力”,向更强的目标全力冲刺。归纳到一点,就是要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实干精神,保持专注、专业、专心的精神,不断培育新优势、谋求新突破、再创新佳绩。

    褒扬先进是为了提振信心、凝聚合力。为企业成长提供“阳光”和“雨露”,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市政府既有坚决的态度,又有郑重的承诺,更有实际的行动。无微不至的保姆式服务、雪中送炭的定制式服务、公平守信的契约式服务、全链条的跟踪式服务,为企业提供的这“四种服务”,都有实实在在的措施。“一次办好”、“贴心帮办”、“百家部门大解读、千名干部进企业、万家企业送政策”、企业问题快速会商决策机制……一系列政策“工具箱”和服务“组合拳”,为企业送上“定心丸”“强心剂”“顺心汤”,让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心无旁骛干实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这次表彰的财税地方贡献50强企业,是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也为千千万万中小企业树立了学习标杆和奋斗方向。相信有典型示范、龙头引领,全市广大企业一定会发展信心倍增、创造活力迸发,不断冲击新目标、培育新优势、实现新突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