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企业之所想 帮企业之所需 全力以赴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企
2019-01-29 07:58:4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部分企业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需,破解难点问题,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王鲁明到企业调研时强调

    想企业之所想 帮企业之所需 全力以赴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威海新闻网1月29日讯 (记者 连涛 李森) 近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部分企业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需,破解难点问题,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王鲁明先后到所联系的威高集团、迪尚集团、浩然特塑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并来到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威达集团等企业现场调研。王鲁明进车间、看产品、听汇报,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答复,责成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帮助解决。

    王鲁明指出,当前,威海正抢抓新旧动能转换这一历史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要靠产业、靠企业。市委、市政府制定实施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方案,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立即跟上,主动走访企业,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各方联手、分工协作,合力攻坚,共同推动企业做强做大,为全市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营造浓厚氛围。广大企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志存高远,保持强烈的事业心、使命感,坚定做强做优做大的信心和决心,拼搏进取、苦干实干,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继续聚焦主业不动摇,加强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大兼并重组和市场开拓力度,全力以赴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争当行业龙头,走在时代前列。

    王鲁明强调,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威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分内的事,建立常态化沟通协商机制,落实好市级领导联系企业和项目制度、千名干部联系千家企业行动,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所需,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设身处地为企业服务,给企业鼓劲加油。要狠抓中央和省、市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政策措施的兑现落实,积极争取政策、创新政策、补齐政策,送政策到企业,为民营企业雪中送炭。要把为企业招才引智作为重要任务和头等大事,进一步创造更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环境,建立健全人才服务体系,让人才能引得进、留得住。要珍惜企业、尊重企业、保护企业,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社会氛围,让企业家有地位、有尊严、受尊重,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