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企业入围“纳税50强”榜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1-30 10:04:4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这是对我们企业一年来发展的肯定、期许和鞭策,这也是所有迪沙人共同的荣誉!”在1月26日下午举行的威海市2018年度财税地方贡献50强企业表彰大会上,经区企业迪沙集团名列“纳税50强”第12名,迪沙集团总裁边建华表示,荣誉的取得离不开经区管委这一年来的支持与帮助。

    10家企业入围“纳税50强”榜单

    ——2018年经区经济交出亮丽成绩单

    威海新闻网1月30日讯 (记者 杨慧 通讯员 张敏)“这是对我们企业一年来发展的肯定、期许和鞭策,这也是所有迪沙人共同的荣誉!”在1月26日下午举行的威海市2018年度财税地方贡献50强企业表彰大会上,经区企业迪沙集团名列“纳税50强”第12名,迪沙集团总裁边建华表示,荣誉的取得离不开经区管委这一年来的支持与帮助。

    在当天举行的威海市2018年度财税地方贡献50强企业表彰大会上,经区共有10家企业跻身“纳税50强”,正如边建华所说,这一张亮丽成绩单的背后,折射出经区经济发展的新成就,更是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上的厚积薄发。

贝卡尔特智能化“创梦”工厂。 杨慧 摄

    ■关键词:新旧动能转换

    融合互补 让动力更足

    “被评为‘纳税50强’企业,很光荣。” 豪顿华工程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严思仁说,豪顿华这一年的发展,在他们意料之中,但发展之好又在意料之外。

    目前豪顿工业园二期项目正在进行,主要建设各种风机车间。“我们现在正进行机电及设备安装,计划今年3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 严思仁说,项目建成后,豪顿华的产能和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预计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税收3.5亿元,将成为豪顿集团全球最大的装备制造基地。

    推动高质量发展,振兴实体经济是着力点,制造业是主战场。2018年,威海海马地毯集团有限公司交上了一份让人振奋的成绩单:生产各类地毯1500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15%,生产规模亚洲第一,先后荣获“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中国家纺行业质量管理标杆企业”等荣誉称号……

    恪守地毯主业,通过机器换人、技术创新、品牌培育,海马地毯成功转型,实现逆袭后的华丽转身。

    “获评‘50强’是对2018年的肯定,更是对2019年的鞭策。”威海海马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都平基说。未来三年,海马地毯将抓规模膨胀,投资6亿元,新建厂房10万平方米,新上自动化生产线73条,年产销量将达到3700万平方米,生产规模全球领先。抓技术创新,重点实施3个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公关,对原有高速织机生产线全部进行信息化改造,全面完成智能化工厂建设。抓市场开拓,国内县级以上城市销售网络全面覆盖,国外经销公司突破150家,国内五星级酒店市场占有率达到80%,印花产品在全球工程地毯领域由亚洲产销量第一跃居世界第一。力争至2021年,集团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利税突破3.5亿元。

    “我们只做地毯,而且要做最好的地毯。”都平基笑得很坦然。

海马集团生产车间。 杨慧 摄

    ■关键词:服务业

    升级改造 让活力更持久

    将近年关,在华发九龙湾商业中心广场的建筑工地上,仍然有施工工人穿梭于工地之间,威海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部分工人已经放假,剩下的工人正在进行年底前最后收尾工作。

    “华发九龙湾项目包括威斯汀酒店、公寓、SOHO观光,属于精品旅游行业类别,从事旅游高档酒店、旅游特色商业街的开发经营。”获得威海“纳税50强”荣誉归来的威海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玉娇说,荣誉更多的是鼓舞。作为经区2019年重点项目之一,华发九龙湾项目将成为全市档次最高、环境最美、人气最旺的城市商业中心和精致威海新地标。

    与九龙湾商业中心广场相呼应的,则是已经开始进行改造和业态升级的韩乐坊街区。“目前,项目设计方案已经通过,接下来的工作也在稳步推动。”经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未来,韩乐坊特色街区将被打造成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标志性工程。通过加快实施韩乐坊商圈提档升级工程,从设施提档升级到商圈氛围营造、从优化业态布局到产业聚集提升,进一步提升韩乐坊商圈“韩元素聚集区”品牌形象,使之成为中韩两国具有较高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国际商圈,打造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标志性工程和威海“精致城市”新名片。

安然纳米智能化仓储物流。 杨慧 摄

    ■关键词:营商环境

    落地有声 让信心更强

    “企业成立至今将近15年,始终坚持科技引领进步,创新驱动发展。”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梁浩说,企业先后投入智能化改造资金1.6亿元,进行了仓储物流中心智能化改造、服装裁剪车间智能化改造、床品绗缝车间智能化改造和现代化信息系统建设改造。

    在梁浩看来,企业发展的每一步,都得益于经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以及各项实实在在政策的落地。无论是从厂区扩建还是生产研发,处处都有管委工作人员的身影。梁浩表示,经区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信心倍增,致力发展。

    “未来三年,我们将投入3.5亿元对现有设备、厂房进行改造,新增优化生产线,添置部分新设备,大幅提高产能。”梁浩说,今年安然纳米还将投资4亿元,建设安然纳米技术研究院,大力引进国内外专家团队,着力打造民用纳米技术领域最前沿、最先进的科研和应用基地。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鞠磊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