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首张电商营业执照颁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1-30 10:09:0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月16日,市民管女士从经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经区第一张电商营业执照,这是自2019年1月1日《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以来,经区发出的首张电子商务经营者营业执照。

    威海新闻网1月30日讯 (记者 杨慧 通讯员 潘燕华)1月16日,市民管女士从经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经区第一张电商营业执照,这是自2019年1月1日《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以来,经区发出的首张电子商务经营者营业执照。

    《电子商务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电商领域首部综合性法律。法律明确将微商、代购等新型网络交易行为纳入监管,要求通过淘宝、天猫、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以及直播代购等互联网途径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的电子商务经营者,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核发营业执照。

    在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方面,《电子商务法》放宽了对经营场所的登记要求,电子商务经营者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允许其将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不同于以往的网店营业执照,该电子商务营业执照以店铺网址作为经营场所,申请人无需再提交产权证明、租赁合同等住所证明材料,市场准入更为便捷。商家获领电子商务营业执照后,可以将执照在店铺首页上公示。对商家而言,更加诚信规范,更容易获得消费者认可;对消费者而言,一旦发生消费纠纷,也能顺利找到商家维权。

    经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辖区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服务工作,规范电子商务行为,积极促进辖区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鞠磊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