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全市教育系统全方位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019-01-31 编辑: 刘思冰

    全市教育系统全方位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份全家人的“寒假作业”

    威海新闻网1月31日讯 (记者 张宇 通讯员 张玉滨) “小朋友们,放学回家后,一定要把你们手里的这封信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一读。”2019年新年伊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就为家长们送去了一份别样的“礼物”——《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1月1日起,《威海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办法》正式实施。恰逢寒假,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系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在市区各中小学内,“禁放烟花爆竹,共建幸福威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文明欢度新春佳节”等系列宣传标语鲜亮夺目,各所学校利用电子屏、校讯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师生及家长大规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加深全体师生对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必要性的认识,增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自觉性。

    对于低年龄段的学生群体,各类幼儿园、学校也“对症下药”,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大家一起浏览图片、观看视频,配以老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详细了解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险性。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12月起,全市教育系统对广大干部、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开展形式多样的禁燃宣传教育,做到师生人人参与,不漏一校、不漏一人,宣传教育全覆盖,确保教育系统禁放区内实现烟花爆竹“零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