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市各界积极响应烟花爆竹“禁放令”

2019-02-04 编辑: 刘思冰

    全市各界积极响应烟花爆竹“禁放令”

    “为禁放工作,我们随时待命”

    威海新闻网2月4日讯 (记者 匙亮) “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你我有责”,随着1月1日起《威海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办法》的正式实施,全市各类禁燃烟花爆竹的宣传标语已经随处可见。

    过年不放鞭,我们一样庆团圆。为确保过上一个祥和、安静的春节,全市各界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响应烟花爆竹“禁放令”。

    自2018年12月起,全市公安机关已经先后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市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联合社会力量,深入小区,确保禁燃禁放内容深入人心。

    在居民身边,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等也纷纷行动起来,采取宣传单、宣传视频、鞭炮置换等多种形式,对禁放烟花爆竹进行宣传。“我是一名社区网格员,同时也是一名禁放志愿者。在重要节日期间,我们会加大对所包网格的巡查力度,随时待命,做好上岗准备,为禁放工作出一份力。”环翠区嵩山街道宅库社区网格员石艾连说。

    据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市公安局警力取消休假、全员上岗、24小时备勤,综合运用警车巡逻、小区监控、无人机巡查、高点监控巡逻等多种手段,并将联合环卫、居委会以及小区保安、治安志愿者等多种力量,严厉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