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明调研小城镇建设时强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2-11 07:29:3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月9日、10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荣成、经区、临港区调研小城镇建设情况,强调要以高水平规划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产城融合,加快小城镇建设、改造步伐,打造一批产业特色突出、宜居宜业宜游、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特色精致小城镇。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调研。

    王鲁明调研小城镇建设时强调

    打造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特色精致小城镇

    威海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杨彩明) 2月9日、10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荣成、经区、临港区调研小城镇建设情况,强调要以高水平规划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产城融合,加快小城镇建设、改造步伐,打造一批产业特色突出、宜居宜业宜游、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特色精致小城镇。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调研。

    在荣成市港西镇、成山镇、俚岛镇、宁津街道、港湾街道,经区崮山镇、桥头镇和临港区草庙子镇、蔄山镇,王鲁明听取了小城镇建设和镇域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要求加强整体规划,按照精致城市要求,加大镇驻地建设改造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增强小城镇的人气和商气。在荣成市朝阳港、成山卫古城、东楮岛村、东墩村、留村、牧云庵村,王鲁明仔细了解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树立全域旅游、精品旅游理念,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元素,盘活优势资源,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实现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威海邦德散热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春节假期还没结束就已经开工,车间内机声隆隆,呈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王鲁明走进车间,详细询问技术创新、市场前景、生产经营和企业用工等情况,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扩大产能,加强创新,安全生产,不断冲击新目标、迈上新台阶。

    王鲁明指出,城镇是连接城市与农村的重要节点,在城乡融合发展中有着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指示要求,下大气力补齐城镇建设短板,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精致城镇。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水电气暖和污水垃圾处理、镇村道路硬化等硬件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城镇的承载带动能力。要加快公共服务配套建设,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等问题,构建功能完善、设施配套的小城镇生活圈,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王鲁明强调,产业是城镇发展的基础,凡是发展水平高的城镇,都是产业带动的结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区域基础条件和资源特点,突出各自优势和特色,因地制宜谋划和培育特色产业,做大镇域经济,增强镇域经济发展活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更多适宜产业向小城镇布局,推动土地、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城镇集中,持续推动小城镇繁荣发展。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