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开展元宵市场专项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2-14 08:55:3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元宵节将至,为让百姓吃上放心元宵,切实维护元宵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辖区内元宵(速冻汤圆)等节令食品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也是“食安护佳节”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威海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朱春晓)元宵节将至,为让百姓吃上放心元宵,切实维护元宵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辖区内元宵(速冻汤圆)等节令食品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也是“食安护佳节”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执法人员在市区一家超市进行检查。记者 朱春晓 摄

2月13日上午,食品生产科执法人员来到文登经济开发区一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对元宵生产企业的原辅材料购销台账记录、生产过程的关键控制环节和现场卫生等情况,以及产品外包装、标签、生产日期、合格证明、食品标签等进行了严格检查,发现该企业执行各项标准较好,没有发现违规问题。

执法人员还对市区商超、市场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元宵的进货查验、标签标识、冷冻储存是否符合要求。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经营者都能按照要求经营元宵,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情况依法责令整改。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当前气温回升较快,要注意购买元宵的贮存条件,谨防购买到过期、变质元宵;在购买元宵、汤圆时,应到正规商场和超市,选择有信誉的生产厂家和品牌,并注意产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储存条件,注意是否有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对散装元宵产品应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