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中欧班列实现每周一列常态化运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2-18 08:09:5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月15日18时,载满70个标准箱机械设备、汽车配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准时从文登站出发,20天后将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站。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已成功发运12列,实现每周一列的常态化运营。

威海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蔡君君)2月15日18时,载满70个标准箱机械设备、汽车配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准时从文登站出发,20天后将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站。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已成功发运12列,实现每周一列的常态化运营。

中欧班列每周五18时从文登站起运,经重庆编组、中转后,最终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德国杜伊斯堡和汉堡等地。行驶总里程约为11000公里,行驶总时长约为20天,运输时效较海运提高了一倍,运输成本不足空运十分之一。

据介绍,中欧班列最初主要辐射威海周边城市,除威海外,货源组织大多来自青岛、烟台等地,货物以汽车配件、电子产品等为主。

为进一步丰富货源,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胶东事业部开通了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积极与韩国、日本等客户沟通对接。据了解,从韩国、日本发运的集装箱卸船后,当天就可以直接转运至文登火车站集结。速度快,成本低,是客商选择中欧班列极其重要的因素。

预计3月份,中欧班列将加装GPS定位系统,确保货物运输安全,方便客户及时了解货物离威后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1月11日,威海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落户文登区。国际多式联运中心建成后,中欧班列将全部从此处经发。

中外运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三四月份中欧班列的运营频次将增加至每周两班,并开通中亚班列,建立起回程运输渠道,加强回程货源营销,实现均衡发展。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