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2-19 08:06:4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月18日,全市农村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工作、扶贫开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书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农村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指出

坚持优先发展 狠抓重点突破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威海范例

威海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杨彩明)2月18日,全市农村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工作、扶贫开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书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宏伟强调,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在系统谋划、塑造体现乡村振兴威海特色上实现突破,牢牢把握乡村振兴中重塑工农城乡关系这一核心,深入研究分析我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特点规律,找准突破口、下好先手棋、念好山海经、唱响特色戏,以建设精致化城乡统筹示范区为引领,在产业发展、人口聚集、镇村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以精致化理念一体布局推进,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威海范例。要在促进产业融合、推动强村富民上实现突破,以保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为核心,紧紧扭住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等关键指标,在确保稳定我市粮食产能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确保让农业就地增值、农民就近增收、村居稳定获利,使脱贫成果经得住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在优化空间布局、提升镇村品质上实现突破,进一步摸清一般控制型和择机撤减型村庄底数,以镇驻地、中心村等为核心,合理调整村级规模及布局,稳妥实施村居迁并整合。要在创新基层治理、倡树乡风文明上实现突破,研究制定吸引优秀人才返乡下乡的政策,对现有农村两委成员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层级管理和培育提升,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要在压实各级责任、形成攻坚合力上实现突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动摇,动员各级各部门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密切配合,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农村农业各项工作,真正建立起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大农业”格局,使乡村振兴战略在威海大地生根开花。

高书良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更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建设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目标定位,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农村改革、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脱贫攻坚等重点目标,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工作中打头阵、作表率,为谱写我市“三农”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