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重平台 “抢人”出实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2-19 09:06:0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月18日上午,市人力资源招聘大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们奔走在偌大的招聘会现场,或浏览招聘简章,或向企业了解薪资待遇等情况,招聘企业也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求职者。

求职重平台 “抢人”出实招

——威海市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侧记

威海新闻网2月19日讯 (记者 张宇)2月18日上午,市人力资源招聘大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们奔走在偌大的招聘会现场,或浏览招聘简章,或向企业了解薪资待遇等情况,招聘企业也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求职者。

据介绍,此场招聘会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

4000余个岗位任你挑

来自山大(威海)的应届毕业生杨兰倩学习应用物理专业,医药行业是她打算尝试的一个领域。

“马上就要毕业了,想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顺便长长见识。”杨兰倩围着会场转了一圈又一圈,显得格外谨慎,没有轻易投出简历。“作为我们应届毕业生不能一开始就渴望着多么高的薪资待遇,看中的是企业所提供的平台和发展机会。”经过一上午的咨询了解,杨兰倩收获了不少行业讯息。

“我学的是高分子专业,从事医疗领域多年,新年想换个新工作。”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求职者丛洋对参加招聘显得势在必得,刚到招聘会没多久,就收获了不少家企业抛出的“橄榄枝”。

“我们正是缺您这样的人才,简历先留下,我们后期商量一下哪天面试。”求职者王冠在山东威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了解了公司招聘条件后,郑重地投出了他在本场招聘会的第一份简历。

此次招聘会,威高医药、迪沙药业、吉威医疗等72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260个,吸引了1200多名求职者现场求职。

完善福利待遇揽人才

“作为威海医疗领域的龙头企业,企业的品牌和未来的发展空间是我们无可比拟的优势。这一次我们主要想招收的是销售、研发、生产等位置的人才,人数嘛,多多益善。”威高医用制品集团的招聘主管刘少华笑着介绍说。

为招揽人才,威高医用制品集团不仅以“高薪”吸引求职者眼球,在完善各项福利待遇的基础上,今年又创新揽才方式。“往年在我们企业工作满三年的员工可以用2000元每平方米的成本价购买公司的房源,今年在此基础上,我们又为员工增添了缴纳住房公积金的选项,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刘少华解释说。

在山东大正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一波求职者散去后,人事行政主管都玉娇正整理着刚收到的简历。“我们招聘人才主要集中在研发工程师、技术工程师、化验室检验员等职位,对求职者的工作经验有着较高的要求,因为我们有着完善的薪酬待遇体系,并缴纳五险一金等,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都玉娇说。

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是我市打造的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高新技术企业比重高,产业发展潜力大,对全市经济拉动作用明显,此次招聘会将助推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为产业发展聚集高端人才。

相关新闻

62家企业组团走出去招工

达成2407个用工意向

威海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牟金磊 通讯员 程朋)节后上班第一天起,我市人社部门即组织重点企业分赴邯郸市和枣庄市开展招工活动,同时委托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携带企业岗位需求信息赴乌兰浩特市招工引才。截至18日,三路招工活动均已完成,62家(次)企业共参加招聘活动13场,收获用工意向2407个。

据了解,招聘现场,我市企业提供的岗位充足,薪资福利待遇较高,企业承诺免费食宿、带薪休假、技能培训、成长计划等多项优惠招工条件,吸引不少求职者对接洽谈。在邯郸市招聘现场,一大批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技工院校学生等求职者入场应聘,我市25家企业与当地求职者达成用工意向1368个,同时还与当地劳务中介组织、技工院校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下步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在枣庄市招聘现场,我市28家企业参加招聘,招工活动突出扶贫协作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威海市—枣庄市扶贫协作框架协议,通过组织企业送岗到家的形式,帮助贫困劳动者转移就业,为当地贫困劳动者提供适合岗位5628个,达成用工意向933个;乌兰浩特市招聘现场,市人社局委托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携带9家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参加5场招聘会,收获用工意向106个。

据了解,2月21日,市人社部门还将组织20家企业携4000多个岗位,赴重庆市云阳县参加现场招聘,继续为企业发展招工引才。下一步,人社部门将通过落实招工引才政策、打造“线上+线下”招聘平台、推进企业和职业院校合作、定期组织赴外招工等精准举措,为解决企业招工难出实招,为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贡献人社力量,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