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小学新学期开启“开学第一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
2019-02-22 17:04:13    来源: 高新区第一小学
2月21日,是全区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高新区第一小学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这是一堂有理想、有能量、有使命的第一课,使广大学生深受鼓舞。

2月21日,是威海市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高新区第一小学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这是一堂有理想、有能量、有使命的第一课,使广大学生深受鼓舞。

今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种理想,聚能量,做有使命的中国人”,引导学生在确立大理想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小目标,激励点燃孩子心中的潜能,让孩子们充满能量的同时也能从他人身上汲取能量,人人争做能量的传递者,让每个孩子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的理想,立志做有使命的中国人。

课上,孩子们从远大的理想谈到阶段小目标,他们知道追寻理想就和种绿植一样,播下了种子,还需要一步一步努力培育,最终必定能实现。种下了理想,就要汇聚能量,通过身边优秀同学代表的发言,同学们谈收获、谈体会,积极发言。通过学习时代先锋楷模,孩子们更加了解了使命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一小师生更应该有使命,勇担当。(陈琦)

来源: 高新区第一小学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