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点赞”这四种精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2-23 08:27:4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月22日,在全市双招双引和服务企业突出贡献者表彰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为全市双招双引突出贡献者、服务企业突出贡献者们点了个大大的“赞”,称他们为“72个标杆”“72名先锋”。号召全市上下向典型学习、向先进学习、向标杆学习,大力营造“全力以赴抓招引,全心全意为企业”的良好氛围。

威海新闻网2月23日讯 (记者 杜晓莹 李森)2月22日,在全市双招双引和服务企业突出贡献者表彰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为全市双招双引突出贡献者、服务企业突出贡献者们点了个大大的“赞”,称他们为“72个标杆”“72名先锋”。号召全市上下向典型学习、向先进学习、向标杆学习,大力营造“全力以赴抓招引,全心全意为企业”的良好氛围。

春来早争先,风正好扬帆。2月22日,在全市双招双引和服务企业突出贡献者表彰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为全市双招双引突出贡献者、服务企业突出贡献者们点了个大大的“赞”,称他们为“72个标杆”“72名先锋”。

会上,张海波还大力赞扬了72位先进典型身上体现出来的担当精神、拼抢精神、创新精神、服务精神,并号召全市上下向典型学习、向先进学习、向标杆学习,大力营造“全力以赴抓招引,全心全意为企业”的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记者 王彦博 摄

担当精神——

“冲锋非我莫属,建功舍我其谁”

双招双引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唯有始终保持冲锋在前、担当在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攻坚破难、赢得主动,取得胜利、获得成功。

奋战在一线的专业招商人员,争当冲在前、打头阵的“急先锋”,攻克一个又一个“堡垒”,占领一个又一个阵地,促成一个又一个项目,打造一个又一个增长点;各个部门也冲在双招双引第一线,主动把双招双引作为主责主业牢牢抓在手上,打造出许多双招双引的新亮点;各个镇街也都把双招双引作为工作重点,依托各自特色优势,千方百计招项目、引人才,积蓄发展新动能。

文登区张家产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西洋参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刘新伟以招商的思维谋划特色农业,以融合发展的理念放大比较优势,突出特色农业招商,推动西洋参产业标准化提升、交易端扩面、产业链增值。

“加工类项目开工6个,即将开工3个,通过招商引资把优质资源拢住,努力把文登西洋参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刘新伟三句话不离“西洋参”,越说劲头越足。

刘新伟现在一年要跑3万多公里、奔波20多个城市引项目。他表示,今年的工作重点非常明确,就是趁势而上,继续依靠科技化、生态化和品牌化,精准招商,继续为西洋参产业“补链强链”,让其更有科技感和含金量。

拼抢精神——

“拼尽每一分力气,抢抓每一个机遇”

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比的是努力、拼的是耐力、靠的是毅力,狭路相逢勇者胜,必须敢于亮剑、善于亮剑。近年来,我市引进的优质项目,都是靠一大批干部,一个阵地一个阵地“拼”来的,一个山头一个山头“抢”来的。

在这场双招双引攻坚战中,既要“拼”专业精神,又要不畏竞争对手,更要不怕“跑断腿”“磨破嘴”,还要有抢抓商机的敏锐嗅觉和转化能力。

表彰会上,市长“点名”表扬的南海新区管委副调研员石建奉却缺席了。当天上午,他正在陪同青岛的客商一起参观电子信息产业园。上半年,产业园厂房建设要全部完工,首批30多个项目入驻,二期项目也要提前规划……

虽然没能到会场,石建奉内心依然激动不已,不是为了自己获奖,而是感受到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石建奉说:“今年必定是我们招商工作的重大历史机遇期,我们将以更大的激情、更饱满的热情和百倍的信心,投入到招商一线工作中,努力干出更大成绩。”

创新精神——

“敢于突破常规,善于无中生有”

打好新形势下的双招双引攻坚战,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是制胜法宝。受表彰的先进典型,既是双招双引的排头兵,也是改革创新的先行者。他们在项目策划上最善谋划,在机制方法上敢闯敢试,在补齐短板上敢破敢立。

大会上,经区投资促进办公室主任王金坡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他今天已经约好了中国中建设计集团、华夏幸福集团两家企业,去经区几个产业园区走一趟。

王金坡所在的招商团队以创新的思维和举措推动服务贸易招商,策划包装了一批软件服务外包项目,两年之内吸引50家知名企业入驻服务贸易产业园,实现了产业招商的“无中生有”。

“我们得像筛子一样,把更多示范能力强、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项目‘筛’出来,引进来,留下来 。”王金坡说,今年经区的招商工作已经准备好“打一场硬仗”。

目前,该团队已经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挂图作战”,对软件信息、智能制造、商业综合体等18个重点项目进行分包推进,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责任人,年底争取引进30多家高端项目入驻。

服务精神——

“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

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只有站在企业的立场,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全力以赴为企业争政策、搭平台、创条件、增优势,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才能为企业营造“风和日丽”的成长环境,才能为高质量双招双引创造更加有力的支撑条件。

获奖的先进典型中,有的在服务提速上探索创新,有的在排忧解难上积极作为……用真诚的服务感动企业,用贴心的服务温暖企业,是他们身上的共同特点。

“表彰是一种激励,传递出的是市委、市政府从战略高度看待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的决心。”环翠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潘登说。

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是不少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之一。潘登表示,环翠区今年招才引才还要再加快步伐:“我们将加快研究出台契合环翠产业需求和威海实际,更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人才新政,面向企业、高校和全社会广泛开展宣传推介,打造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下、用得好。”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