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18个重大工程建设 经区动真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2-26 10:58:1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咱们今天主要是对全区重大工程推进情况进行摸底,了解进展,梳理问题,规划打算和落实责任措施。涉及的部门都好好听听,有问题今天会上必须要有个说法。”2月15日上午,在经区重大工程专题会上,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话讲得很严肃,“自己负责的项目不了解等着汇报的,工期不明确的,都要论责,今天考核办的也在这,考核部门,也要考核领导。”

威海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陈婷)“咱们今天主要是对全区重大工程推进情况进行摸底,了解进展,梳理问题,规划打算和落实责任措施。涉及的部门都好好听听,有问题今天会上必须要有个说法。”2月15日上午,在经区重大工程专题会上,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话讲得很严肃,“自己负责的项目不了解等着汇报的,工期不明确的,都要论责,今天考核办的也在这,考核部门,也要考核领导。”

1月31日,经区印发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工程分工推进的意见》,围绕全区确定的东部滨海新城、服务贸易产业园、九龙湾商业中心、韩乐坊特色商业街区、精致城市建设提升工程、崮山高端制造产业园、崮山无花果文旅小镇、鲁信置业东浦渔灯旅游度假综合体、学校建设工程等18项重点推进的重大工程,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成立由工委管委领导担任组长、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明确工作目标、项目支撑、推进计划和时限节点,建立推进工作台账,落实推进措施、细化分解责任到每个成员单位和联系人,以挂图作战的方式推进落实。

“专题会一个月开一次,我不听成绩,就听进展、听问题。我就想知道上一个月规划的工期安排是不是按期完成。没有完成的,找考核办给说法。”吕晓东说,面对压力,全区上下都要在“实”与“快”上下功夫,抓严、抓紧、抓实,勇于担当实干,真正做到务实再务实、落实再落实、抓紧再抓紧,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对经区来讲,今年招商机遇难得、形势喜人。要真重视,把招商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历亲为,带头对接洽谈、服务推进。要真配合,配齐工作专班,强化部门联动,国土、规划、经发、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提前介入、合力推进,形成工作合力。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后,项目推进办、考核办要靠上去跟踪推进,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早日见效。要真服务,突出抓好本土骨干企业联系服务,围绕龙头企业加强建链、补链、强链招商和以商招商,提高精准招商效率。要真分包,突出抓好27个重点在谈项目跟踪推进,分包领导要发挥牵头作用,力促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真考核,参照省市考核办法制定我区招商考核办法,打破体制机制瓶颈制约,破解干多干少一个样,进一步提高招商积极性和能动性。”在谈到“讲担当抓落实”这个问题时,吕晓东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