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三郎”敢啃硬骨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2-27 08:21:4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春来早争先。在双招双引的战场上,唯有保持冲锋在前、担当在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攻坚克难,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眼下,刚刚被表彰为全市“双招双引突出贡献者”的“急先锋”们又忙碌起来,以迎难而上的冲劲、百折不挠的拼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开始了新一轮的“冲锋陷阵”。

春来早争先。在双招双引的战场上,唯有保持冲锋在前、担当在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攻坚克难,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眼下,刚刚被表彰为全市“双招双引突出贡献者”的“急先锋”们又忙碌起来,以迎难而上的冲劲、百折不挠的拼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开始了新一轮的“冲锋陷阵”。

潘显臣(中)到企业调研发展情况。记者 杨正 摄

全市“双招双引突出贡献者”二等功获得者潘显臣——

“有你老潘在这,我信得过!”

◎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岳智高

100天:每年外出招商100天以上,洽谈、考察、对接项目近百次,引进项目20余个,足迹几乎走遍大半个中国。

2月24日,星期天,乳山市招商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显臣的电话响个不停,意向投资50多亿的半导体材料项目在他的跟进下,离落地越来越近。

作为24年的“老招商”,他坦言自己没什么诀窍,“靠的是坚持再坚持、真诚再真诚。”

产业结构落后,龙头产业缺乏,是乳山一直以来的短板,潘显臣对此不避讳。“有短板,咱就补短板!”他受到新旧动能转换的启发,招商引资的视线落在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上。

抢新兴产业项目的城市比比皆是,客商凭啥瞧上乳山?

潘显臣的脚步就是诚意。每年,他外出招商100天以上,洽谈、考察、对接项目近百次,足迹遍布北京、上海、苏州、深圳……几乎走遍大半个中国。期间,他引进项目20余个,其中投资过亿项目6个,在谈重点意向项目18个。

2013年,海润新材料计划投资的消息传到潘显臣耳边。他们的主要产品是技术在世界领先的换代产品——无卤阻燃剂。“无卤阻燃剂无污染、高科技,这样的项目我们求之不得!”他迅速联系,却吃了闭门羹——一提项目,对方准挂电话。

是诚意不够,还是条件不好?潘显臣多方打听才知道,对方已经和临沂沂水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在沂水建厂。

“意向没落地,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也要全力争取!”潘显臣不打算放弃,然而几个月过去,他的对接依然没有回应。

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潘显臣突然得知海润新材料负责人孟凡旭在广州出差结束,正打算从济南机场折返青州总部。

是个机会!潘显臣决定“赌”一把,他当即拨出电话:“孟总啊,听说你今天从广州回来?我正好在济南出差,晚上来机场接你!”电话一挂,潘显臣披了外套就下楼。从乳山开车到济南接近7小时,他硬是赶在航班落地前抵达机场。

当晚,潘显臣总算见到了孟凡旭,对方紧紧握着潘显臣的手,连声抱歉:“潘局长,不接您电话实在不好意思,我们已经打算在沂水投资了。”“没关系!我送你回青州,咱们在路上随便谈谈。”

济南去青州一路,潘显臣把自家情况向对方兜了底,双方相谈甚欢;到了青州,在厂房考察,他甚至走到排气口,闻一闻味道重不重,还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向对方提出改进建议……

这股真诚劲儿,换来了海润新材料对乳山的两次考察。项目方说,乳山的营商环境、硬件设施,都不下于沂水,更让他折服的是潘显臣的人品。“有你老潘在这,我信得过!”

短短一个月,海润新材料决定在威建厂。

但潘显臣的工作没有结束。从审批手续到项目建设,他既挂帅又当兵,提出“一线值班”工作法,派专人全程服务跑手续,“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及时反馈,力争协调加以解决”,上上下下卯足了劲儿。就连项目方也没想到,居然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6年过去,新朋友成了老兄弟。海润新材料的项目一片红火,孟凡旭和潘显臣商量着新产品的手续审批。从乳山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到乳山市招商促进局局长,潘显臣位置变了,给企业服务的初心没变。

2017年,乳山市成立招商促进局,潘显臣领头,专门负责招商引资。面对这支“从零开始”却愈加专业的新团队,他豪情不减,“今年再争取在新兴产业方面,引进2个以上过亿元的项目落地!”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