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到处闪动着“雷锋”身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3-05 08:22: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3月4日,在第56个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由市文明办主办,长城爱心大本营承办的“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威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环翠区嵩山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市直各单位、环翠区、社会公益组织等90多家单位的500余名志愿者参加,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事事有雷锋”的浓厚氛围,让城市更显温度、更加精致。

这里到处闪动着“雷锋”身影

——威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侧记

◎文/记者 李文思 张宇 图/记者 杨正

3月4日,在第56个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由市文明办主办,长城爱心大本营承办的“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威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环翠区嵩山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市直各单位、环翠区、社会公益组织等90多家单位的500余名志愿者参加,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事事有雷锋”的浓厚氛围,让城市更显温度、更加精致。

刘长城和残疾人志愿者一起参加志愿活动 。

活动广场上演百人“快闪”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4日上午9时许,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旋律接连响起,近百名志愿者不约而同聚到广场中央,一同挥舞手中的国旗,上演了一段百人合唱的“快闪”节目,正式拉开“学雷锋志愿活动月”的序幕。

“借助‘快闪’等新颖的方式,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志愿活动提供了新注脚,充分调动大家参与志愿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苗新琪介绍。

一曲曲悠扬的歌曲联唱、一段段诙谐的相声演出、一处处动感的舞蹈表演……精彩的文化演出,不断将活动引向深入,迸发出无私、奉献、友爱的志愿火花,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距离广场不远处的油画摊位,悠闲静谧,与周边喧闹的情景形成鲜明对比:只见大家认真端详眼前的画板,将全部的精力凝集在笔尖,仔细勾画着属于自己的“画家梦”。“今天选了一幅向日葵画作进行临摹,本来还挺打怵,但志愿者一笔一划地指导,让我信心十足。”举着刚刚画完的油画作品,市民丛俊波不禁发出赞叹:“真不敢相信,自己也可以画出一幅这么好看的油画。”

“油画体验是艺术惠民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参与油画创作,感受艺术魅力,为威海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一抹色彩。”油画小镇艺术体验中心运营主管赵磊说。

 

百人合唱的“快闪”节目现场。

便民志愿服务深受点赞

当日,热闹的志愿现场,一位特殊的“观众”凭借着不一样的“肤色”、可爱的外表揽获无数“粉丝”,它便是威海消防吉祥物“威威”。

“今天大家聚在一起联合开展宣传普及日常防火、逃生、自救之类的常识,形式更优、效果更好。”环翠区消防大队嵩山支队姜纯纯说。

“你好,我想问问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都有哪些?”当日上午,市民赵先生在市住房公积金便民展位来咨询问题,市住房公积金政工科副科长李向赶紧将一份《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二手房)服务指南》递到赵先生手中,并详细向他介绍了办理的条件、申请材料等要求。赵先生笑着对他们的贴心服务点赞。

嵩山街道范家埠社区居民丛金兰对个税比较关心,志愿者、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刘钟艺给丛金兰认真讲解,还告知她六项个税扣除的政策,现场给她下载了相关软件。“有了税务志愿者这么简明扼要的解释,帮我解决了个大问题。”丛金兰笑着说。

“通过现场联合志愿活动,吸引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采取相关措施,突出志愿者的主体地位,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开展。”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衍介绍。

 

志愿者认真为居民服务。

爱心传递温暖更多人

“大姨,您颈椎有点凸出,平时可得多注意。”“您朝左边转转头,身体保持放松,我给你再好好推推。”……作为志愿服务的必点项目,义诊区域一大早便簇拥了不少居民。

与以往不同,在众多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服务队中,一群特殊的志愿者格外引人瞩目,他们是由10余名残疾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看似瘦小的身体却隐藏着大能量,为每位居民提供着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

今年31岁的志愿者徐金泽从事按摩工作已经十多年了,从最初接受别人的爱心帮助,到如今主动为他人提供帮助。“这样的活动既能够帮助别人又能够体现自身价值。”徐金泽说,正是这个社会大家庭给了她成长的力量,让她能够独立生活并回馈社会。

“在今天的活动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有更多残疾朋友从最开始被动地接受别人帮助,到主动加入了志愿者团队,这就是长城爱心大本营一直倡导的理念——‘用行动表达爱,把爱传出去’。”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常态化开展双向志愿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加入到学雷锋志愿团队中。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