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浩然特塑:尖端材料扎根国际市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企
2019-03-05 14:45:42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山东浩然特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是专业从事聚砜、聚醚醚酮类特种工程塑料原料、改性料及二次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继德国BASF、美国SOLVAY公司后世界上第三家聚砜类树脂供应商…

  企业简介:山东浩然特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是专业从事聚砜、聚醚醚酮类特种工程塑料原料、改性料及二次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继德国BASF、美国SOLVAY公司后世界上第三家聚砜类树脂供应商,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规模化生产聚砜树脂的企业,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产品质量可靠性、批次稳定性通过市场考验,在市场上已逐步替代进口材料,被国内下游企业所认可。公司成立七年多来,经济指标始终保持阶梯式高增长态势,连续四年产值和利税翻番,2017年实营业务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60.4%;实现净利润2158万元,同比增长160%;上缴税金1516万元,同比增长290%。

山东浩然特塑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凤文

  聚砜系列树脂是继通用塑料、工程塑料之后发展起来的第三代塑料—特种工程塑料,被誉为塑料工业的“金字塔尖”。一直以来,聚砜树脂被德国BASF和美国SOLVAY化学两家世界化工巨头公司垄断,国内需求依赖进口,无规模化生产厂家。在成立之初,浩然特塑就瞄准了聚砜族类特种工程塑料制造及其制品开发这一新兴行业,进行聚砜系列树脂项目建设,筹建“国内首条千吨级聚砜树脂生产线”。

浩然大楼

  人无我有 打造世界第三家聚砜类树脂供应商

  成立之初,浩然特塑瞄准的产品是以往国内无人问津的产品——聚砜系列树脂。之所以无人问津,是因为这种产品一直被国外垄断。于是,浩然特塑瞅准这个市场空白,一头扎进了聚砜系列树脂的研发。

在浩然特塑生产车间,工人在对订单加紧生产

  经过无数次实验改造后,浩然特塑技术团队提出了聚砜的高压合成路线和工业设备流程,最终实现聚砜树脂的批量稳定生产,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可以规模化连续生产的公司。凭借自主创新聚合物合成工艺,浩然特塑实现了聚苯砜(PPSU)树脂的国产化,凭着售价大幅度低于进口产品、且产品稳定性高等竞争优势,最终得到了国内市场的认可,并成为世界上第三家聚砜类树脂供应商。

  2017年,公司经过市场调查后,发现全球膜技术发展迅猛,在高分子高功能膜行业聚砜用量增大。于是企业紧跟市场需求,调整市场战略,强化自主创新,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浩然特塑生产线

  研发团队结合市场情况,针对医疗、水处理等应用领域产品性能特点进行工艺技术的自主开发和改进,促进聚砜产品牌号多元化,拓宽了产品应用范围,提高了产品核心竞争力。

  2017年,公司将安全、环保两项工作做为年度工作重点,坚持“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要以质量、安全、环保为基础”的理念,实行“安全、环保、质量、效益一把抓”。另外,还将现有聚砜生产线生产环节进行了环保改造,节能的同时优化了生产工艺,提高了聚砜树脂产品质量,保证了产品稳定性方面的竞争优势。

  人有我优 在高端领域争夺国内外市场

  今年,加快发展基础优势材料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浩然特塑将抓住这一重大历史契机,深耕前沿新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等领域,打造特色产业链,力求在国内外市场再展大作为。

  随着国内聚砜需求量的不断增长,浩然特塑目前已有生产线产能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急需扩大生产。为此,浩然特塑计划利用三年时间进行聚砜系列树脂生产线的扩建,重点发展纯水净化和血液透析用的聚砜膜专用树脂及电子级聚砜树脂的规模化生产。

  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5.6亿元,利润2.09亿元、缴税5000万元,最重要的是,浩然特塑可借此建立具备自主创新能力、规模较大、产业配套齐全的聚砜类特种工程塑料产业体系,助力改变我国聚砜类特种工程塑料依赖进口、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在更高端的领域争夺国内外市场,为其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浩然特塑未来经营规划目标以高起点发展、高科技创新、高附加值盈利、高效益回报为指导原则,以研发生产特种工程塑料空白产品为方向,在多领域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适时上市创造进步,成为国内聚砜类特种工程塑料行业的强首。(记者 孙艺嘉)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