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钱忘按"确认键" 民警查看监控找到"捡钱"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3-12 09:49:4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3月8日8时许,市民王女士手捧一面锦旗来到市公安局文登分局天福派出所,对民警帮她找回9600元钱表示感谢。“这笔钱差点就找不回来了,多亏民警同志帮忙,挽回了我的损失……”王女士感激地说。

    ATM机上存钱忘按“确认键”,9600元丢了

    民警查看监控录像找到“捡钱”人,帮失主挽回损失

    威海新闻网3月12日讯 (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于强) 3月8日8时许,市民王女士手捧一面锦旗来到市公安局文登分局天福派出所,对民警帮她找回9600元钱表示感谢。“这笔钱差点就找不回来了,多亏民警同志帮忙,挽回了我的损失……”王女士感激地说。

    3月5日上午,王女士来到威海市中心医院附近一家银行ATM机前,准备将9600元现金存进自己的卡里。她把钱塞进存钞口后,ATM机自动完成清点,这时候,只要在界面上按下确认键就行了,可她偏偏忘了这关键的一步,而是按下退出键,然后拿卡走了。几天后,当她查询卡上的余额时,发现前几天存入的9600元没有了,顿时十分惊慌,赶紧跑到这台ATM机器上去找,结果当然是找不到了。

    随后,王女士向该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拨打110求助。接警后,市公安局文登分局天福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听完王女士的讲述后,民警调取了该行监控录像查看,发现当时因王女士没有按确认键,导致塞进存钞口的现金被退了出来,这笔钱被后来来此办理业务的人拿走了。经过分析比对,民警确定了拿走王女士钱的人,并与其取得联系,说明情况,然后带王女士上门拜访。对方最终将这笔钱还给了王女士。

    心存感激的王女士为表达谢意,找人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天福派出所。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天福派出所民警提醒,一旦发生类似情况,可以联系捡到这笔钱的人,要求归还,如果对方拒不归还,数额较大则涉嫌侵占罪。侵占罪属于刑事自诉案件,不由公安机关立案,失主可以提供证据,向所在地法院提出诉讼请求,要求对方归还。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