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与驻威部队首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3-13 07:49:0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又是一年春光好,又是一年播绿时。3月12日上午,王鲁明、王学文、高旭光、张宏伟、傅逊、侯世超、刘运、戴龙成等市领导和驻威部队首长,来到环翠区张村镇姜南庄村卧龙山,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增绿添彩。

威海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连涛)又是一年春光好,又是一年播绿时。3月12日上午,王鲁明、王学文、高旭光、张宏伟、傅逊、侯世超、刘运、戴龙成等市领导和驻威部队首长,来到环翠区张村镇姜南庄村卧龙山,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增绿添彩。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全面组织开展绿色通道、荒山生态绿化、水系生态绿化、城镇村绿化美化、海岸林带绿化、退耕还林还果等“六林工程”建设,年均完成造林面积6万亩,爱绿、植绿、护绿、养绿的文明基因不断传承,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威海最具竞争力的独特优势。在全市共同努力下,我市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中华环境奖等荣誉称号。

3月的威海,草木抽芽吐绿,处处展现春意。一走进植树现场,王鲁明一行就拿起铁锨,与干部群众一起忙碌起来。挥锨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棵棵新栽下的樱花、红枫、紫叶李等苗木把周边装点得生机盎然。王鲁明一边植树,一边详细询问树种选择、生长周期以及后期管护等问题,与身边共同植树的干部职工交谈。王鲁明指出,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植树光荣的良好氛围,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的热潮,让绿色铺满威海大地。

据介绍,今年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开展“绿满威海·四季多彩”国土绿化行动,以“六林工程”建设为抓手,重点抓好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完善、火烧迹地植被恢复和松材线虫病疫木采伐迹地补植,全市计划完成成片造林6万亩。同时,大力倡导全民义务植树,全市共确定义务植树点16个,并将义务植树地点、联系方式等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预计将有70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苗木400万株左右。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