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乐坊商圈7月底要大变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3-13 08:15:1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咱们今天就燃气改造、停车场改造和垃圾站房设置等7大事项进行探讨,将最终改造的细节一一落实到位,为项目全面动工做好准备。”3月8日上午,韩乐坊商圈改造项目小组办公室会议室内,工程项目管理单位、施工单位、九隆置业公司、有关物业公司、区物业办等单位坐在一起,召开项目推进例会。

威海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杨慧 通讯员 赵彦博)“咱们今天就燃气改造、停车场改造和垃圾站房设置等7大事项进行探讨,将最终改造的细节一一落实到位,为项目全面动工做好准备。”3月8日上午,韩乐坊商圈改造项目小组办公室会议室内,工程项目管理单位、施工单位、九隆置业公司、有关物业公司、区物业办等单位坐在一起,召开项目推进例会。

记者日前从韩乐坊商圈改造项目小组办公室获悉,韩乐坊商圈改造方案已初步形成。3月中旬,改造工程将全面开始。预计7月底,韩乐坊商圈改造项目将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韩乐坊商圈改造项目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推进会每天都有一次,周末还有总结例会。“改造项目与新建工程的不同之处在于复杂程度较高,改造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难题,就停车场改造问题,我们已经开会讨论3次了。”该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韩乐坊商圈改造范围内总占地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总入住户数5618户,其中各类商户1200多户;乐天双子星(韩国商品交易中心)等各类规划区域11个,物业服务企业11家,开发商6家。项目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韩乐坊商圈改造涉及多家产权单位,单靠某一家开发商或者物业来进行改造,困难大、问题多。因此,经区专门成立了韩乐坊商圈改造项目小组办公室,为商圈改造做好前期保障及相应服务。

韩乐坊特色商圈改造升级,是我市今年提出打造特色商业街区项目之一,也是经区今年确定的18项重大工程之一。为了使商圈改造更加科学规范,经区专门出台了改造方案。根据方案,本次改造项目包括韩乐坊商圈亮化整体提升工程、道路交通及设施铺装工程、商业装置艺术改造工程、导视导览系统升级工程、商区商铺形象升级工程、智慧科技系统平台建设工程。

“垃圾桶的设置和垃圾压缩站的建设都应该以方便业主为前提,而停车场的改造涉及面较广,我们初步先拿出20个车位进行样板展示,方案确定后再进行大面积施工。”当日例会结束后,改造项目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又与各单位负责人实地对存在争议的垃圾站房设置位置、改造样板区和地下停车场进行了调研。韩乐坊商圈升级改造完成后,街区环境将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广大业主将获得更大的幸福感。

韩乐坊特色商圈改造项目按照纯正韩国风格,高标准实施韩乐坊街区改造和业态升级,聚集韩国高端特色商业,凸显韩国风情文化,打造国内最地道、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韩文化特色商业街区。目前,正在梳理商圈招商存量载体和在谈项目情况,量身定制商圈招商政策,按照企业主导、政企合作的叠加模式,重点培育文化旅游、商贸流通、医美康养三大主导产业,打造涉韩高端产业聚集区。

据介绍,年内,经区招商部门还将赴韩国组织3场韩乐坊专场招商活动,瞄准韩国行业领军和代表企业,实施点对点精准对接,推动精品项目落地。同时,将密集开展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年内计划组织中韩节庆、文化类活动和美术展览等10余场,通过多种艺术演艺形式呈现中韩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韩乐坊韩文化内涵,打造中韩民俗文化品牌。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