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都挺冷,外出要保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3-13 09:52:4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最近的天气可以说是非常任性了,前一天温度还一路飙升到两位数,让人纷纷感叹“春意盎然”,第二天就立刻变脸,阴天大风,不时还洒几个雨点,让人琢磨不透。这不,昨天室外阳光明媚,但刚一走出去,就感受到大风的威力,体感温度也有点低。

威海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常会会) 最近的天气可以说是非常任性了,前一天温度还一路飙升到两位数,让人纷纷感叹“春意盎然”,第二天就立刻变脸,阴天大风,不时还洒几个雨点,让人琢磨不透。这不,昨天室外阳光明媚,但刚一走出去,就感受到大风的威力,体感温度也有点低。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今日,市区温度依旧走低,市区最高温6℃,最低温2℃,内陆最大风力为6级。明日,看似最高温有12℃,但最低温度只有2℃,温差很大。小晚在这里提醒,初春季节昼夜温差大,更容易受寒患病,大家切记及时关注天气情况,保持适度“春捂”的原则。而且,明日的短暂升温只是一个“障眼法”,后天市区温度重回个位数,最高温只有6℃,天气多云间阴,西北风最大可达7级。看来,保暖工作任重道远。

这几天,记者总是犯困,工作效率不高,相信不少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这是因为在寒冷的冬天,人体内的毛细血管经常处于收缩状态,大脑在血液供应充足的情况下保持兴奋状态,人们会时常感到精力充沛。进入春天,气温渐渐回升,毛细血管逐渐扩张,末梢神经解除了紧张状态,从而影响大脑的兴奋性,人就容易困倦、疲乏。要是遇到阴天就更容易犯困了。在这里,记者有一个小妙招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在工作或是学习之余感到困倦,不妨嗅一下藿香正气水、花露水、清凉油或风油精等,利用嗅觉刺激提神醒脑。或是在书桌上放一些季节性花草,提提神儿。

最后提醒大家,春季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户外锻炼,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平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在传染病多发时,家长尽量少带儿童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天气早知道

今日 晴到少云,偏西风5~6级转北风4~5级,2℃~6℃。

3月14日 晴间多云,南风4~5级逐渐增强到5~6级,2℃~12℃。

3月15日 多云间阴,西北风4~5级逐渐增强到6~7级,3℃~6℃。

日落日出时间

今天日落 17:54

明天日出 6:07

上下班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下班时,晴到少云,北风4~5级,气温:5℃。

明天早晨上班时,晴间多云,南风5~6级,气温:3℃。

晨练指数

2级:较适宜晨练。

穿衣指数

白天穿衣指数:5级。

适合面料:各式粗花呢、法兰绒、制服呢、灯心绒、华达呢、毛哔叽、针织涤纶等。

适合款式:风衣、大衣、夹大衣、外套、毛衣、西服套装、毛套装、薄棉外套等。

疾病气象预报

晴到少云,天气条件对各种疾病无明显影响。

空气污染气象指数

3级:中等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

公路行车指数

3级:天气条件对公路行车无影响,可放心驾驶。

城市火险指数

3级:中度危险。

洗车指数

2级:较适宜洗车。

紫外线指数

3级:紫外线中等强度,外出时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潮汐预报

今天第二次高潮14时21分,潮高209厘米;低潮20时53分,潮高50厘米。

明天第一次高潮2时58分,潮高176厘米;低潮8时33分,潮高60厘米。

明天第二次高潮15时02分,潮高205厘米;低潮21时40分,潮高55厘米。

欲知更详细天气信息

请拨打12121

威海市气象局气象台

2019年3月12日16时发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