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威海“独家”频道:名家视角看威海 发现生活发现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3-13 16:47:11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走遍四海,还是威海;不出威海,走遍四海。”这是威海著名文史爱好者、Hi威海特约名家姜明星在《西海五年,记录一处世界级的威海海岸!》一文中论述的观点。用脚步丈量威海的姜明星表示,威海之外有四海,而威海之内也有四海。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威海被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海围绕着,所以才有了“不出威海,走遍四海”的独家观点。

“走遍四海,还是威海;不出威海,走遍四海。”这是威海著名文史爱好者、Hi威海特约名家姜明星在《西海五年,记录一处世界级的威海海岸!》一文中论述的观点。用脚步丈量威海的姜明星表示,威海之外有四海,而威海之内也有四海。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威海被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海围绕着,所以才有了“不出威海,走遍四海”的独家观点。

接地气的时评、独一家的观点、不一般的情感……这便是“Hi威海”城市客户端“独家”频道的特色所在。

有人深扎故土,找寻带着泥土味的记忆,用不同的视觉讲述不同角度的威海;有人行走威海,以踏实的脚步丈量家乡的土地,用不同的方式展现不同形态的威海;有人拿起画笔,勾勒出威海最形象别致的脉络,用不同的表述描绘不同特色的威海;有人观点独到,凭借情怀书写威海,用不同的感情给你不同的独家体验。

扎根威海,品读千里海岸线的山海文化

“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威海之美,美在景致,更美在人文。

威海是一座有情怀的城市,甲午的硝烟铺就了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色,时代的发展为山海文化增添了浓郁的色泽。在Hi威海城市客户端“独家”频道,特约名家们用自己独到的方式记录着这座城市的点滴。

“熬到眼皮发沉的时候,除夕的钟声当当地响了,还没等钟声响完,外边鞭炮声已经噼里啪啦地响成一片。”这是特约名家刘致福在《过年》一文中,对家乡年味的描写。

生态意识的觉醒让我们不再用鞭炮寻找年味,但鞭炮声却依然是一代人的春节记忆,刘致福用一篇《过年》描绘了从忙年、赶年再到过年的浓郁年味儿,他的文字总是细腻质朴,能触动记忆深处的那根弦,好像轻轻一拨,往事便在眼前。

在“独家”频道,总有一份属于你的“独家”记忆在等你去发现,这记忆可能是父亲的脚步,可能是一棵白果树,也可能是梦里的庄园……

传递声音,风趣幽默“画”说威海风采

在Hi威海城市客户端“独家”频道,不光有优质的文学作品,还有风趣幽默的漫画作品。

一只红色的大醉蟹满眼眩晕地坐在驾驶室,车辆东倒西歪地撞到了路边的警示牌,飞出窗外的酒瓶道出了真相——“沾酒就变大醉蟹,横行霸道把命贴”。特约漫画家李强的作品《行路者戒》让不少读者看完之后开怀大笑。

幽默的画面、风趣诙谐的描述是李强漫画最大的特色,对于李强来说,他的画笔就是他的嘴巴,可以替他简单明了地传递自己的声音。

作为一名地道的威海人,李强把自己的画笔对准了威海历史文化,将生涩难懂的威海历史故事,转化成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漫画。在Hi威海客户端“独家”频道,无论是老人孩子还是年轻读者,都能轻易地读懂李强的漫画,可以说是老少皆宜。

画中有意、画中有语,传统故事创新而作,生动而不失意义,活泼而独具魅力,这便是“独家”频道的漫画魅力所在。

发现生活之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一道精致的菜品,承载一种幸福的味道。四季在轮回更替,但记忆里鱼锅饼子却是亘古不变的威海味儿。”一篇《味里威海 | 鱼锅饼子:铁锅里炖出的独家记忆》勾起了很多威海人的味觉记忆,“味里威海”是胡杨工作室推出的一个系列栏目,挖掘记忆里的威海味道。

在“Hi威海”城市客户端“独家”频道的“胡杨工作室”里,几乎每一篇文章都是直击心灵的原创作品。

用感情去讲故事,用情怀书写威海,用心去发现生活的美,去感受和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便是胡杨工作室设立的初衷。

“独家”频道的胡杨工作室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对新闻和热点事件的报道,而是在此基础上,基于当前媒体大环境进行深入剖析和思考,用新闻的敏锐度和感情的温情度把新闻温度化、思考深度化、评论态度化,讲好威海故事,传播威海声音,传承威海文化,努力打造一张对外宣传的新名片。

“独家”频道是“Hi威海”城市客户端在2019年新推出的特色频道,上线两个多月的时间,累计发稿40余篇,阅读量近百万,已经成为“Hi威海”城市客户端的特色栏目。

 

“独家”频道致力于做您的眼睛,带您领略威海风采;做您的耳朵,带您聆听威海故事;做您的嘴巴,替您传递威海声音,为您提供全方位的观点体验。

细心的读者发现,“Hi威海”城市客户端的“独家”频道和往常不大一样了。没错,“独家”频道已于3月11日正式改版。改版后的“独家”频道,以威海蓝为主色调,清新雅致、简洁大气。

不仅如此,在页面布局上更加一目了然,特约名家和胡杨工作室各有自己的主界面,不同栏目的内容特点鲜明、独具特色,极大地优化了读者体验。同时也将让更多优质的深度原创,用更平易近人的方式,展示给读者,形成思想上的共鸣和情感上的互通,把“独家”频道成为读者喜爱的“走心”频道。(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胡杨)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