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促落实 突出产业强支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3-14 07:53:5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来到乳山市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崖子镇,按照遍访贫困对象工作要求,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进村入户听取群众呼声,与镇村干部共同研究推动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的措施办法。

市领导到乳山市崖子镇调研精准脱贫工作时指出

强化责任促落实 突出产业强支撑

威海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李森)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来到乳山市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崖子镇,按照遍访贫困对象工作要求,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进村入户听取群众呼声,与镇村干部共同研究推动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的措施办法。

在乳山市崖子镇岛子村,张宏伟随机走进部分贫困户家中,与村民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收支、致贫原因、实际困难、帮扶措施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实地察看冬季取暖、厕所改造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部分贫困群众就医用药负担重等问题,鼓励贫困群众在党和政府政策扶持下,坚定信心、多想办法,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每到一处,张宏伟还现场察看了村容村貌情况,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靓居、改厕、污水处理、饮水安全等工程,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生活质量,让每一名群众都能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调研中,张宏伟认真听取了镇村相关同志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始终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扶贫工作,当责任而不是任务,要身到更要心到,真扶贫、扶真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带领群众探索增收致富的发展路子。

张宏伟强调,要加强调研分析,摸清底数,把账算清,精准识别,分类帮扶,做到一户一策,因地制宜找路子、想办法,切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一方面,要立足本地自然禀赋和资源优势,统筹兼顾、综合施策,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最大化发挥好各类资源效益,确保稳定收益;另一方面,要深入研究、科学论证,积极培植有竞争力的开发式产业,为精准脱贫提供基础支撑。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好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