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8月底 我市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3-14 08:53:3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即日起到8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对于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签订阴阳合同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即日起至8月底,我市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

严查发布虚假房源信息

威海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杨彩明)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即日起到8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对于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签订阴阳合同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此次重点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以下简称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招揽业务,诱骗、误导消费者,或者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发布房源信息;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者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的信息;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房屋交易资金;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中介机构代理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代理销售商品房而未与开发企业签订委托协议、代理销售商品房额外收取购房人费用;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未在主管部门备案、对购房人隐瞒真实信息赚取差价、未与委托销售房屋的当事人签订房屋经纪合同;与开发企业或有关从业人员串通炒卖房号、哄抬房价等。

此次专项整治,将对群众投诉举报和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曝光的涉嫌违规中介机构,立即进行调查,依法依规快速处理。同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对辖区内中介机构进行抽查,对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专项整治期间每月至少检查1次。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