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好人】T台路上,孝与美同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3-14 09:26: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宋树华是威海小华模特学校校长。她二十多年如一日照顾大伯大妈和生病的父亲,直到大伯和父亲离世,如今仍然坚持每周探望大妈。

宋树华是威海小华模特学校校长。她二十多年如一日照顾大伯大妈和生病的父亲,直到大伯和父亲离世,如今仍然坚持每周探望大妈。

摸索中实现儿时梦想

宋树华出生在环翠区温泉镇雨夼村,从小拥有纤瘦高挑身材的宋树华因勤快乖巧而出众。15岁那年,电影中一段模特走秀的镜头让年少的宋树华对模特十分向往,她动了学习模特表演的念头。1992年,得知当时的威海艺术馆要组建模特表演队,宋树华瞒着父母报了名。

“当时包括我父母在内,很多人都不了解模特行业,觉得这是一个不务正业的专业,给我施加了不少压力,让我放弃学习,但我太喜欢模特的那种感觉,刚开始参加活动时,基本没有什么演出费,但还是顶住各种压力坚持了下来。”宋树华凭借个人优秀的条件和努力获得不错的成绩。

1998年,宋树华获得新丝路模特大赛山东赛区的大奖,成为了威海模特走出山东的第一人。从电视直播中,母亲认出了那个获得最佳企业形象奖、广告模特金奖、时装组十佳的美丽模特正是自己的女儿。比赛结束后,四名年轻的女孩辗转找到了她,表示想跟她学习模特表演。看着学生们渴望的眼神,宋树华应下了他们的要求,在古寨东路一间30多平方米的训练室成立了小华模特形体培训中心,由此开启了边培训边演出的模特之路。

坚守孝道,照顾母亲和大伯

1993年,宋树华的母亲不小心从平房顶掉下摔伤了腿,在文登整骨医院住院。当时宋树华正在威海每天晚上参加演出,得知母亲受伤,她心急如焚。她每天晚上九点半演出完,忙完工作的事,凌晨2点骑着自行车从威海出发,到高速路口搭车到文登,给母亲准备早餐,把母亲安排好后再骑自行车返回威海,这样坚持了2个月。得知实情的父母及家人心疼不已,每次说起这件事父母都热泪盈眶。

宋树华大伯和老伴一直没有孩子,年纪大了之后老两口孤苦无依,二十多年的生活日用都是宋树华供给。2015年,大伯因股骨头坏死住院做手术,也是宋树华照顾一个多月。每天无论多忙,宋树华都会坚持去送饭,在医院里帮老人剪指甲,聊家常,逗他开心,大伯经常感动得掉眼泪。

去年3月,宋树华的大伯因病情恶化离世了,老人在弥留之际说,多亏了宋树华的照顾,自己没有什么遗憾。大伯过世后,宋树华把大妈送到敬老院。每个星期,宋树华都会抽时间去看她。敬老院的人都把宋树华当成老人的亲闺女,“这闺女是来敬老院最频繁的,我们都认识她。”

除了对亲人特别孝顺外,宋树华还关心乡亲们的生活和健康,常常联合医院为大家免费做体检,给乡亲们免费拍摄照片,赠送大米等。市文明办供稿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