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建议明确“歧视妇女”定义并入法 严惩一切歧视女性行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2019-03-14 10:27:27    来源: 大众网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妇联主席张惠建议将修改《妇女权益保护法》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中,适时启动相应立法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14日讯(特派记者 吴军林 亓翔)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妇联主席张惠建议将修改《妇女权益保护法》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中,适时启动相应立法工作。

张惠说,落实男女平等的宪法要求,需要进一步对歧视妇女的定义进行明确。她建议,将这一定义写入《妇女权益保护法》总则,禁止对妇女的实施一切形式的歧视;增加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宣传的规定;进一步明确妇联组织的职责定位,为妇联组织履职尽责提供更充足的法制保障。

张惠说,参考《中国妇女发展纲要》要求,她还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妇女公平就业权、农村妇女财产权益的保护;加大性侵扰防治力度,预防和制止对妇女的性侵扰。

此外,张惠还建议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从国家层面,建立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分性别统计调查和发布制度、妇女权益保障激励与惩戒机制,强化妇女权益保障的国家责任。

来源: 大众网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