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九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再传捷报 威海图片库签约摄影师车庆学获佳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3-14 15:11:16    来源: 威海新闻网
近日,2019香港第九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再传捷报,威海图片库签约摄影师车庆学摄影作品《皓月长歌》、《快乐年华》分别获得“综合摄影系列”铜奖和“新闻及纪实系列”百佳!

香港第九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再传捷报

威海图片库签约摄影师车庆学荣获铜奖和百佳

威海新闻网(记者 宫举卫)近日,2019香港第九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再传捷报,威海图片库签约摄影师车庆学摄影作品《皓月长歌》、《快乐年华》分别获得“综合摄影系列”铜奖和“新闻及纪实系列”百佳!

《皓月长歌 》 车庆学 摄影

《快乐年华 》 车庆学 摄影

香港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每年举办一届   ,全球华人摄影家、摄影爱好者都可以以实名信息参加,旨在加强全球华人摄影交流,推动和促进华人摄影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本次评选中,评委会对“综合摄影系列”作了调整,将“手机及新媒体摄影系列”并入其列,本系列获奖作品在所有来稿各系列作品中选出。新闻及纪实摄影系列作品界定为:作品以纪实的手法,关注社会、生活等各类题材的摄影作品,形式包括突发性新闻、一般性新闻、专题报道和纪实图片(包括自然环境生态、人类社会生活等方面)。本类图片要求真实纪录,不得修改原始影像。本次评选中,评委会对个别申报类别作了调整,凡以纪录手法拍摄的作品均归为其列。

据了解,本次摄影艺术展览共设十大系列,入选和获奖作品共1200幅(组),所有获奖作品在入选作品中产生,展览颁奖典礼和系列展览活动拟定于3月31日-4月5日在中国香港和日本琉球群岛举办,特别摄影展系列活动随后将在海内外巡回举行。

车庆学作品欣赏:

《月是故乡明》

《赛场搏杀》

《阳刚之舞》

《拥风浴雪大展宏图》

《潮升》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车庆学简介:

车庆学(1952—2016)男,(网名:马车夫、阿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现为中国七立方影坛黄金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威海摄影家协会理事;威海图片库签约摄影师。

作品《穿越》获2012年国际铁人三项摄影大赛金奖;作品,《踏雪》、《春与清溪长》分别被《中国摄影家作品精华》2000年大型画册第一卷和2001年第二卷载入。作品《阳刚之舞》获山东省税校杯影赛二等奖;作品《草原娇子》分获威海影赛一等奖;山东省影赛三等奖;2011年在“好运荣成”大天鹅摄影大赛中作品《湖上飞鸿》获入围奖;2014年“那香海杯”行走好运角全国摄影大展中,作品《海上生计》获优秀作品奖; 2014年“海上山东”全国网络摄影大展中,作品《蓝韵》等18幅作品分获优秀收藏奖和入围奖;2013年第五届PSAchina国际摄影大赛中《圣洁的光辉》、《月上东山》等9幅作品入选;在2014年第三届特克斯国际摄影大赛中《素雪有情》《空间》《月下之舞》等5幅作品入选; 2015年6月15日“第十七届全国艺术摄影大赛”中,作品《和谐共生》获“花卉动物类”优秀奖;2015年10月“2015美丽中国群众文化摄影大展”中作品《舞火龙》获入选奖;并入编《美丽中国群众文化摄影大展作品集》;2015年12月1日在“香港第六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网络选拔大赛”中,作品《纵情乡野》获风光及人文类日冠军;2015年12月4日在“香港第六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网络选拔大赛”中,作品《丹鹤朝阳》获动物及花卉类日冠军;2015年12月22日在“香港第六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网络选拔大赛”中,车庆学的作品《月出》获动物及花卉类日冠军;同时获香港第六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铜奖。个人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摄影大赛中入选或获奖;多幅作品在国内报刊发表。

个人摄影简历已入选《中国摄影家全集》。

来源: 威海新闻网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