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3-15 08:58:5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对在住宅区周边销售的保健食品进行随机抽查。

威海新闻网3月15日讯(实习记者 王文欣 通讯员 鞠永波)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对在住宅区周边销售的保健食品进行随机抽查。

“您好,我们是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今天对您单位进行现场随机检查,请出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当日上午9时,执法人员随机走进一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详细了解被检查单位的经营项目和销售品种,并就宣传方式展开详细询问。

在一家保健食品销售单位,执法人员对所售保健食品进行现场查看,检查外包装是否有保健食品“蓝帽子”标识,检查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规范,认真核对说明书上标注的功效成分、标志性成分及其含量是否与备案或注册内容一致。

抽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及所销售保健食品的生产许可证、产品检测报告书等进行检查,对索证索票不齐全的经营单位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执法人员还对两家标注具有调节血脂和辅助降血糖功能的两个产品进行随机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对检测结果予以处置和公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