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雨还降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3-15 09:33:3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最近,我市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这不,记者昨天换上了较为轻薄漂亮的外套,而今天又是降温天气,不得不再套上厚外套,美好的春日总是被突如其来的降温破坏。

威海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常会会)最近,我市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这不,记者昨天换上了较为轻薄漂亮的外套,而今天又是降温天气,不得不再套上厚外套,美好的春日总是被突如其来的降温破坏。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得知,今日天气又来了个大变脸,多云间阴,局部还会有小阵雨,最大风力可达8级,温度3℃-8℃。好在,明天开始,天气转好,太阳慢慢露脸,温度回升,最高温重回两位数,这个周末大家可以好好玩耍啦。

春风送暖,乍暖还寒,处处一片生机盎然景象。此时,人体阳气上扬,也是养生的黄金阶段。市中医院针灸一科主治医生肖金龙提醒大家,春季养生可从食补入手,多吃应时应季的多汁新鲜蔬菜,不要吃温补、酸、苦寒性的食物。

此时需适当食用辛温升散的食品,多汁的萝卜就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帮我们生发阳气,还有清热生津的作用,避免上火。萝卜排骨汤、萝卜炖牛腩、萝卜丝鲫鱼汤等都是美味又健康的菜品。

芹菜也是春季餐桌的明星食物,春天吃芹菜可以利水消肿、帮助消化,促进肠胃蠕动,对恢复精力、消除春困很有好处。可以将芹菜炒肉、炒木耳,如果你不喜欢芹菜的味道,可以将其切碎,跟肉泥搭配做成丸子吃。

有“树上蔬菜”之称的香椿大家也绝不能错过。天气转暖,细菌也更加“活跃”。香椿性凉,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的功效。同时,香椿还富含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有助于润滑肌肤,

说到春季应吃的多汁食物,新鲜的黄豆芽应该算上一个。黄豆芽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还含有非常丰富的水分和一些维生素B族以及维生素C等,是很多菜肴中不可缺少的角色。

天气早知道

日落日出时间

今天日落 17:55

明天日出 6:04

空气污染气象指数

3级:中等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

公路行车指数

3级:天气条件对公路行车无影响,可放心驾驶。

晨练指数

2级:适宜晨练。

城市火险指数

3级:中度危险。

洗车指数

4级:不适宜洗车。

紫外线指数

3级:紫外线中等强度,外出时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上下班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下班时,多云间阴,北风6~7级,气温:5℃。

明天早晨上班时,晴间多云,北风5~6级,气温:3℃。

穿衣指数

白天穿衣指数:5级。

适合面料:各式粗花呢、法兰绒、制服呢、灯心绒、华达呢、毛哔叽、针织涤纶等。

适合款式:风衣、大衣、夹大衣、外套、毛衣、西服套装、毛套装、薄棉外套等。

疾病气象预报

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阵雨,天气条件对各种疾病无明显影响。

潮汐预报

今天第二次高潮15时50分,潮高187厘米;低潮22时40分,潮高61厘米。

明天第一次高潮5时31分,潮高163厘米;低潮10时40分,潮高85厘米。

明天第二次高潮17时38分,潮高193厘米。

欲知更详细天气信息

请拨打12121

威海市气象局气象台

2019年3月14日16时发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