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防在行动: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3-15 09:51:0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开展了消防产品宣传及检查活动,进一步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威海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黄家龙)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开展了消防产品宣传及检查活动,进一步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对全市的消防产品经销单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和使用未获得市场准入、不合格以及国家明令淘汰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支队及直属各中队、各大队组成执法检查专班,分赴各区市消防产品经销单位,重点检查应急照明灯、防火门、灭火器等产品。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依法现场进行销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人员将向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填写《消防产品抽检抽样表》,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立即更换损坏和不合格的消防产品。

为让更多人了解消防产品,全面提升群众“知假、抵假、打假”的意识和能力,我市消防部门还在公共场所设置了咨询台,向过往群众介绍消防防毒面具等常见消防器材的真伪辨别方法,鼓励市民主动抵制、拒绝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据悉,正规的消防产品有清晰耐久的标志,包括产品标志、质量检验标志、标准代号等。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时一定要细心查看,切莫疏忽大意。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