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元渔具:20年品质保证,打造中国制造新标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企
2019-03-15 16:05:48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威海海元渔具有限公司始创于1998年11月,公司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员工近200人,其中技术人员占30%以上,公司技术力量雄厚、设备精良,是集生产、研发、经贸于一体的中型鱼饵生产企业,主要有塑料软饵、硬饵、金属铜片、铁片、鱼竿套装、铅制品等系列上千种产品,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海外市场,以良好的产品品质、优质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国内外渔具市场的一致好评。

    ■闪亮名片:

    威海海元渔具有限公司始创于1998年11月,公司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员工近200人,其中技术人员占30%以上,公司技术力量雄厚、设备精良,是集生产、研发、经贸于一体的中型鱼饵生产企业,主要有塑料软饵、硬饵、金属铜片、铁片、鱼竿套装、铅制品等系列上千种产品,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海外市场,以良好的产品品质、优质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国内外渔具市场的一致好评。

    ■行业勋章:

    威海海元渔具作为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的出口加工企业,为Pure Fishing Inc(美国纯钓渔具)和Rapala VMC Corporation(芬兰乐伯乐VMC渔具)等全球渔具品牌企业提供代工。2017年当选为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钓具专委会理事单位。2018年,成为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会员。

    威海海元渔具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丛海升

    从生产源头保证产品质量

    威海海元渔具有限公司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承“视产品质量如生命”的宗旨,坚持从生产源头保证产品质量,把创新视为企业的生命线,用不断推陈出新的生产工艺支撑起品牌的发展,是目前威海具有影响力的钓具生产企业之一。

    2011年,威海海元渔具有限公司面临用工荒难题,现有工人满足不了生产要求,生产线严重告急,为了满足生产需求,董事长丛海升开拓思路,及时调整生产结构,决定主动对外发展加工点,同时提供技术指导及质量培训,设外加工点20余家,参加人员100多人,既缓解了生产任务,又保证了生产质量,在交货期内高质量地交付了客户满意的产品。

    海元渔具门头

    随着外部市场及客户需求的变化,2017年,威海海元渔具有限公司主动淘汰老设备小型注射机,投资数百万元引入20多台大型注射机,使软鱼产量提升了5倍、铅钩鱼产量提升了2到3倍。

    面对新形势以及未来几年发展目标的新要求,威海海元渔具有限公司还重新对车间进行整体布局,调整喷漆车间和吸塑车间, 规划环保设备安装。结合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高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促进爱护环境的自觉行为,营造人人讲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保证环保质量达标。

    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

    “以人为本”一直是威海海元渔具有限公司所坚持的企业文化理念。威海海元渔具有限公司根据员工的能力,合理调配工作岗位。有的员工身兼数职,享受工作乐趣;有的专人专岗,把工作做精做细。“我们每年都会上门慰问特困职工,对生病住院或遇有重大变故的职工也都会进行经济补助,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关心。”丛海升说道。定期发放节日福利、为外地员工安排宿舍等措施有效提高了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在海元,每位员工都拥有主人翁意识,清楚自己的职责,并能承担起工作岗位的责任。

    海元渔具生产线

    在渔具行业中,冬季为生产旺季,夏季为生产淡季。面对这种情况,威海海元渔具有限公司积极与客户沟通,在生产淡季时,根据客户往年订单数量生产预定单,平衡生产线,让员工有活干、有饭吃,在稳定一批老员工的同时,满足了客户的产能需求。

    威海海元渔具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凡是涉及到生产经营、人事、内部改革等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都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再到车间组织员工逐级讨论,以保证各项改革措施始终沿着健康的方向稳妥向前推进。目前,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岗位竞争,威海海元渔具有限公司积极为广大职工求知成才创造条件,制定年度员工培训计划,组织技能培训、对新入职员工的入职培训、组织各类人员进行岗位再学习、再培训,提高劳动技能和创造才能,使一大批职工提高了适岗能力。

    海元渔具产品

    威海海元渔具有限公司将始终坚持技术领先、保障员工福利、真诚服务客户、真心回报社会。继续关注人才,关注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操作人才,鼓励老员工,培养新员工,打造强有力的员工实体队伍。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的生产设备,与国外专家合作。调整产品结构,提高高档渔具的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利用长久以来形成的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不断加快技术开发步伐,奋力开拓国内外市场,积极推行主业优势和产业调整战略,全面提升各项管理工作,推动企业在新的起点上向更高层次跃迁。(记者 蔡君君)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